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國科協黨組傳達學習全國教育大會精神

2018年09月21日15:13    來源: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網站

原標題:中國科協黨組傳達學習全國教育大會精神

9月19日,中國科協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教育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由中國科協黨組書記懷進鵬主持。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教育大會發表的重要講話,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系統總結我國教育事業取得的成績和經驗,深刻分析了當前教育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並對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建設教育強國、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為新時代教育事業發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結合工作實際,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不懈抓好《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計劃綱要》落實,認真履行綱要實施工作辦公室職責,拓展科技界參與科普的網絡平台,提升科協系統群眾組織力,凝聚科普之翼托起創新發展的強大力量,打造人民滿意的科普工作體系,以增強全民科學素質為著力點,助力實現凝聚人心、完善人格、開發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教育發展目標。

會議指出,科協在服務基礎教育方面大有可為。要強化科普資源落地,創新科普理念和服務模式,以“互聯網+科普”全力打造“科普中國”品牌,加強科普基礎條件建設,推進中國特色現代科技館體系向基層拓展延伸。要加強基層科協與教育部門及中小學校的交流合作,發揮好“三長”中的“中小學校長”作用,推進科技活動和科普活動進校園,推動基層科協更好地服務青少年科技教育。要大力推進科技教育體系創新,深入挖掘未來人才成長規律,拓展校外青少年科技教育渠道,為具有科學潛質的青少年未來從事科學事業創造機會和條件。

會議強調,要以紀念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中國科協成立60周年為契機,大力宣傳優秀科學家、杰出科技人才的先進事跡和愛國情懷,弘揚中國科學家精神,激發科技工作者的愛國之情、報國之志、強國之行,鼓勵更多的青少年投身科學事業。

中國科協黨組書記處領導同志出席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科技部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有關機關部門和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