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緊盯節點防“四風”

張毅

2018年09月21日11:03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緊盯節點防“四風”

中秋、國慶臨近,“四風”問題進入易發多發期。潔不潔,看過節。能否清正廉潔過好節,是對黨員干部的重要考驗。越到重要節點,越要打好“預防針”,封堵好“四風”缺口。

提早預防守好“廉關”。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勁頭,狠剎“四風”,以一抓到底的狠勁、一以貫之的韌勁、一鼓作氣的拼勁推進作風建設,贏得群眾的掌聲。但也有少數干部仍心存僥幸,借過節之名,放鬆了紀律這根“弦”。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紀律的“弦”時刻不能鬆,要保持清醒頭腦,做到心不貪、口不饞、手不伸,爭做廉潔自律的表率。管好“身邊人”,筑牢“節日防腐牆”,過好廉潔自律的“廉”關。要以新修訂的紀律處分條例為基准,把黨規黨紀刻印於心,用紀律“尺子”丈量好自己的行為。

守土有責敢於“亮劍”。各級黨組織要擔當作為,既要發揮好探頭作用,又要發揮群眾監督作用,瞪大眼睛,對“四風”問題露頭就打。要緊盯新形勢、新動向,嚴格執紀監督、懲戒問責,堅持對頂風違紀“零容忍”。採取廉政談話、警示教育等形式,對黨員干部早提醒,對苗頭性問題多叮囑。同時,要暢通監督渠道和公示平台,讓更多群眾參與到糾“四風”的監督中來。對發現的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要敢於“亮劍”,不護短遮丑,構筑“不想腐”的思想堤壩,真正讓黨員干部堅守底線,遠離高壓線,廉潔過節。

(作者單位:陝西省富平縣紀委)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