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牢記使命譜新篇

人社部黨組織開展“不忘初心,重溫入黨志願書”主題黨日活動(下)

2018年09月21日10:53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牢記使命譜新篇

  自“不忘初心,重溫入黨志願書”主題黨日活動開展以來,人社部各單位黨組織高度重視、精心籌劃,認真組織,成效顯著。廣大黨員再憶初心,重尋信仰,在暢談體會中,激起了共鳴,激發了斗志、激揚了干勁。

  辦公廳黨總支組織廳所屬6個支部全體黨員重溫入黨志願書,認真審視入黨以來個人思想政治發展脈絡,進一步強化“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黨總支書記李忠給大家提了五點要求:學理論、講政治、強素質、改作風、守規矩,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做好辦公廳各項工作,讓黨組滿意,讓服務對象滿意,讓人民群眾滿意,自覺地維護辦公廳的良好形象。

  “作為一名黨員,要在各種復雜環境和嘈雜聲音中,始終堅持站在黨的立場思考問題、迎接挑戰。”法規司黨支部黨員高明談到,多年的黨性鍛煉既是入黨動機不斷提升的過程,更是逐步踐行入黨誓言的過程。通過對黨的歷史、理論等系統學習,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員權利義務的認識和理解更加深刻,更加堅信黨能夠領導全國人民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不斷前進,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加入中國共產黨,不僅是一份榮譽,更意味著沉甸甸的責任和使命。市場司黨支部在學習馬克思的理想信念、革命實踐、理論貢獻和精神境界中重溫入黨志願書,普遍感到觸及靈魂,頗受教育。支部書記孫建立勉勵大家牢記使命,對照黨員標准逐條檢查,立足本職崗位,盡心盡力盡職盡責做好工作,為人社事業貢獻力量。

  “入黨志願書中對自己的要求做到了沒有?還存在哪些問題和差距?”農民工司黨支部將重溫入黨志願書活動同參觀馬克思主義“真理的力量”主題展覽結合起來,同召開組織生活會深入查找問題和差距結合起來,進行自我檢視。有的黨員談到,改革開放40年來,農民工工作取得了很多成績,農民工市民化正有序推進。作為從事農民工工作的黨員,要兢兢業業發揮好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把對黨的承諾變成實實在在為農民工服務的具體行動。

  時代在不斷向前推進,但黨員的理想信念矢志不移。勞動關系司黨支部在活動中,選擇了20世紀60至80年代出生的三名黨員重讀入黨志願書。60后支部書記聶生奎談到,入黨30多年不忘初心,在工作、生活中努力踐行黨員義務,感到無比榮幸和欣慰,為黨工作永無止境,要永遠不忘入黨初心,牢記黨的使命。70后支部委員周麗談到,對黨的認識是從對革命先烈的崇敬開始,通過身邊黨員的影響,成為其中一分子,並將一生追隨黨。80后黨員李一帆說,在向黨組織靠攏的過程中,自己不斷加強理論學習,進一步堅定了信仰,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為祖國為人民奉獻自己的全部。

  “入黨30年,我經歷了從老農保到新農保,從新農保到城鄉居保,從無到有、從有到好的轉變。從事這項工作27年,我以能為人民謀幸福而自豪。”農保司黨支部書記劉從龍深有感觸地說。黨員盧海元談道:“我是農民的兒子,為8億農民建立養老保險制度是多年的願望和求索。我將努力踐行入黨誓詞,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黨員’不是一個追逐名利的標簽,也不是提升個人價值的附加品,而意味著更高的覺悟、更遠的追求。”信息中心黨委在開展活動中,有的黨員談到,要嚴格要求自己,做到思想正、業務精、勤自查,發現問題和苗頭及時整改。技術指導中心有的黨員表示,不忘初心,更多要立足當下,做好本職工作。高培中心黨員一致認為,不忘初心是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力量源泉,我們黨無論弱小還是強大,無論順境還是逆境,都初心不改,敢於面對曲折,展示了強大的自我修復能力和生命力,無數的事實証明我們的黨不愧是偉大的黨。

  能建中心黨委創新活動形式,班子成員每人宣讀入黨志願書,回顧申請入黨時的思想激情與奮斗追求,回顧入黨時發自內心的庄嚴承諾和堅定決心。黨委書記王玉軍談到,學生時代寫入黨申請書,工作中入黨,有兩點始終不曾改變。一是對黨忠誠沒有變,二是對自己的要求沒有變。

  “在動筆向黨組織反映自己的真實情況,表達意願和決心時,在緊握拳頭宣讀誓言時,已不僅是一種形式,而是對信仰、信念的虔誠,是為共產主義理想奮斗終生的追求。”中國勞動保障報社所有黨員一致表示,要明確自己的政治職責、履行自己的政治義務,用心打造群眾滿意的人社新聞宣傳,傳播正能量。

  中國人事報刊社黨委把此次活動作為堅定理想信念,增強黨性鍛煉的重要契機。黨員結合個人實際談體會:“組織上入黨是一時的事,思想上、行為上的入黨則是一生的事。”“加入黨組織不是一時沖動,而是信仰感召。”黨員紛紛表示,要把這次活動成果轉化為抓工作、促發展的真招實招,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投入到組織人社工作宣傳中去,為組織人社事業改革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不忘初心使命,銘記赤誠誓詞。人社部廣大黨員在反躬自省中淨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進而敢於擔當、勇於負責,並將在時代前進的洪流中,真正踐行一名共產黨員對黨的絕對忠誠和無限信仰。(記者 張玉潔)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