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磨煉擔當的“鐵肩膀”

謝秀華

2018年09月19日10:38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磨煉擔當的“鐵肩膀”

新時代干部要有新作為,就要以敢闖敢干的勇氣和自我革新的擔當,扛起新時代賦予的歷史責任。用行動上好人生的“必修課”、磨煉擔當的“鐵肩膀”,一步一個腳印,把各項工作往深裡做、往實裡干,方能勇立時代潮頭。

厚植“敢負重”的真擔當。“重任千鈞惟擔當”。習近平總書記在梁家河當知青的七年,帶領老百姓“奮斗”七年,開荒、種地、拉煤、打壩、挑糞,樣樣兒活都干,在重壓、困難面前始終“咬牙”堅持,磨礪的是知重負重、攻堅克難的擔當精神。黨員干部要有肝膽、能負重,始終以“赴百仞之谷而不懼”的決心和勇氣,積極作為“不避事”,敢啃阻礙發展的“硬骨頭”,在動真碰硬、披荊斬棘中“破難題”,積聚成大事的厚重力量。

提升“能干事”的真本領。“工貴其久,業貴其專”。能力是干事的基礎,專業能力、專業精神更是難能可貴。黨員干部要煉就一身能干成事的“真本領”,必須自覺加強理論學習和實踐鍛煉,在學習中提高才干,增強適應新時代經濟發展新常態的本領。工作中要立足本職、專注主業,始終把“金剛鑽”攬在手中,勤動腦、善研究﹔要經常俯身調研抓住真問題、摸透真情況,真正把群眾盼的急的憂的怨的搞清楚,運用創新思維解決問題、推動發展。

涵養“廉正清”的真品格。“奮斗幸福觀”,最根本的支撐在於奮斗的過程是心無旁騖、清正廉潔的,是充滿正能量的。對黨員干部而言,不僅要有能干事、勇於改革、開拓創新的本領,更要始終保持自重的覺悟、自律的底線,主動在思想上劃紅線,在行動中明界限,心存敬畏、守住底線,時刻系好自身廉潔自律的“安全帶”,真正在奮斗中立德修身,潔身自愛。

(作者單位:山東昌邑市委組織部)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