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默默呵護城市美——記全國優秀環衛工人黃立強

2018年09月18日09:43    來源:南國今報

原標題:默默呵護城市美

調配車輛,察看卸料大廳……早上7時,黃立強就來到站裡,著手布置一天的工作。

作為北海市海城區生活垃圾中心轉運站站長,每天,他都是從早上7時忙到傍晚六七時,有時還要參與搶修出故障的運輸車。但他不覺得這有多苦。

“負責轉運垃圾的司機比我辛苦多了!”黃立強說,“他們把垃圾從中轉站拉到處理廠,一個來回要兩個小時,每人每天至少跑四五趟,午休時間都沒有,而我還能在辦公室躺一下。”

2000年,黃立強復員,按照組織安排進入北海市環衛管理處,當了一名垃圾清運司機,一干就是10多年,深知一線環衛工人的辛苦。

“不管什麼工作都需要有人去做。垃圾如果不及時運走,放誰家門口誰都不會樂意。”這是黃立強常挂在嘴邊的一句話,也是支撐他18年無怨無悔堅守環衛崗位的信念。

2010年7月,北海市首家全自動化生活垃圾中心轉運站——海城區生活垃圾中心轉運站建成投入使用。責任心強、表現突出的黃立強被調任中心站司機班班長。走上管理崗位,肩上的擔子卻不輕,中心站每日轉運生活垃圾30多卡車,重420噸,而司機數量嚴重不足。身為一名共產黨員,黃立強以身作則,每天提前到崗,延遲下班,工作10個小時以上。同時,虛心向有經驗的車隊長請教,合理安排人員、調配車輛。

讓同事們記憶猶新的是2014年7月,超強台風“威馬遜”正面襲擊北海市。台風過后,市區一片狼藉。黃立強帶領全體司機迅速投身災后市容恢復工作。他連續晝夜堅守崗位,和同伴們4天內清理折斷樹枝及生活垃圾近500卡車,重量達7253噸。

在黃立強的帶動下,中心站成立至今從未出現過垃圾過夜的情況,做到“日產日清”,呵護了城市的潔淨和美麗,贏得了廣大市民的點贊。

多年來,黃立強被授予“全國優秀環衛工人”“自治區勞動模范”等榮譽稱號。(記者 管林華)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