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監督哨:白天檢查會所 晚上竟“霸王”消費

姜 潔  顏新文

2018年09月18日08: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穿著同一身制服,白天去會所安全檢查,晚上到會所‘霸王’消費,怎麼可以這樣胡來?”“太沒紀律意識了,該查!”近日,浙江溫嶺市紀委通報了城東街道4名消防巡查中隊隊員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娛樂安排的違紀案件。

查處這起案件,還要從今年春節前的一通電話說起。“我是前幾天帶隊到你們會所安全檢查的,想跟你核實一下,我讓隊員送回的消費券,你們收到了嗎?”“券倒是送回來了,你們幾個隊員當晚不是來消費過了?”……

在當前正風肅紀高壓態勢下,竟然還有這麼明目張膽的違紀行為,必須徹查!接到反映后,溫嶺市紀委隨即開展走訪調查。

經查,2018年2月9日,城東街道消防巡查中隊4名隊員隨同檢查組其他人員,對轄區某養生美容會所安全檢查結束后,就在電梯門即將關上的剎那,會所老板扔進來3沓消費券,總面值過萬。檢查組負責人隨即吩咐一名消防巡查中隊隊員將3沓免費券送還。

回到單位后,其中一名隊員對其他隊員說起了會所送券、又被領導拒收由他去歸還的事。說者無心,聽者有意。當天,就有人提議趁熱打鐵,結伴到該會所足浴,有隊員主動聯系會所老板,並自報“我們是下午來檢查的”,然后預定了包廂。

當晚,4人進入包廂消費,有人身上還穿著白天消防安全檢查時的迷彩制服。其間,他們又電話聯系了另外2名同事參與足浴。當晚,6人在該會所共消費1960元,其中足浴費1308元,香煙652元,均被免單。

根據調查結果,接受服務對象娛樂安排的2名隊員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另外2名隊員受到通報批評處理。該消防巡查中隊隊長因履行主體責任不力,被警示約談。

【執紀者說】

涉案人員雖非公職人員,但在工作中行使的是公權力,其違紀既緣於紀律觀念淡薄,也有特權思想作祟。他們利用職務之便謀求“福利”,損害了黨的形象,在群眾中造成了惡劣影響,必須嚴查。有權不可任性,手握公權力,必須挺紀在前,更不能明知故犯,否則必受嚴懲。

——浙江溫嶺市紀委書記、監委主任 李利兵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18日 17 版)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