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貴州銅仁加強監管,淬煉執紀鐵軍

讓“打鐵的人”變成“鐵打的人”

記者  黃 嫻

2018年09月18日08: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前不久,貴州省銅仁市玉屏縣統計局專職紀檢員饒某受到黨內警告處分。據了解,饒某在玉屏縣新店鎮大灣村駐村期間,與同事登錄游戲軟件開房間打麻將,並通過微信紅包方式結賬,事后還將游戲分值統計情況分享至“玉屏政務微信群”。

自言“撞到了槍口上”的饒某,並不是個例。今年以來,銅仁市紀委監委不斷強化對紀檢監察干部的嚴教、嚴管,今年1至8月,銅仁市共立案查處紀檢監察干部13人,其中免職2人、移送司法處理1人、調離紀檢監察機關2人。

“打鐵必須自身硬,我們不斷淬煉執紀鐵軍,讓‘打鐵的人’成為‘鐵打的人’,當好政治生態‘護林員’。”銅仁市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蔣興勇說。

強化專題教育。今年上半年,銅仁市紀檢監察系統制定紀檢監察干部專題教育方案,同時,針對紀檢監察干部苗頭性、傾向性問題開展談心談話活動,防止小問題演變成大問題。

強化紀律管理。銅仁市紀委相繼完善干部考勤、財務報銷、公務接待等管理制度,並規范信訪舉報、案件檢查等工作程序。今年3月,銅仁市紀委又對紀檢監察干部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遵守工作紀律和廉潔紀律等問題開具21條負面清單,淨化其生活圈、社交圈。

強化專門監督。今年初,銅仁市紀委組建派駐機構管理工作室,專門負責紀檢監察系統內部監督和違紀違規問題的受理、查處工作。並強化內部巡查,採取突擊檢查、隨訪服務對象等方式,對紀檢監察干部在履職、作風、效能、執紀等方面進行明察暗訪。

嚴防“燈下黑”。今年以來,銅仁市紀委開展專項行動,對紀檢監察干部“吃拿卡要”行為堅決予以查處,情節較重的調整工作崗位。加大違紀違法查處力度,對紀檢監察干部違紀違規問題堅持“零容忍”,並點名通報“自曝家丑”,形成有力震懾。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18日 11 版)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