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守島衛國的王繼才——嚴守底線

記者  鄭海鷗

2018年09月18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開山島位置獨特,是不少違法犯罪分子向往的“避風港”和“天堂”。

1999年,有開發商看中了開山島,想在島上辦色情場所。

開發商把一沓厚厚的百元大鈔放在桌上。“當時,我們驚訝得差點控制不住自己。說真的,哪見過這麼多的錢啊?”王繼才的妻子王仕花回憶。

“我知道,你家經濟條件不好。你看燕尾港的人都已經衣食無憂了,你不如下島吧,我們給你一筆安家費,小島讓我來經營,賺錢和你對半分。但是有一個條件,就是你不能向上級匯報這件事。”開發商說。

王繼才這才明白,原來,開發商想利用開山島來賺錢。“打住,錢請你拿走,別臟了我的手。”

“別這樣過早地下結論,請你再考慮考慮。”

“不用考慮。”

“你們這輩子受了這麼多苦,不要唱高調了,也該享受享受生活了。”

“說一千道一萬,你說的事,我不答應,堅決不答應。”

“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開發商要挾說,“王繼才,你已經40多歲了,你不怕死,你兒子還小,死了多可惜。”

王繼才聽了他的話冷汗直冒,他知道這些人什麼事都做得出來,不過他還是堅定地說:“少來這一套,我明白地告訴你,我是為國守島,如果我家人出事了,你休想逃脫!”

見王繼才無動於衷,開發商又想出栽贓陷害的法子。一天,在騙王仕花離開小島后,開發商想用美色引誘他,王繼才氣憤地予以回絕。

那伙人氣急敗壞,把王繼才拖到碼頭狠狠鞭打,還一把火把哨所值班室燒了。

后來,當地警方很快將犯罪分子繩之以法。

走私、偷渡的違法犯罪分子也對開山島覬覦已久,“擋人財路”的王繼才夫婦成了違法分子的眼中釘、肉中刺,各種險情時有發生。不過隨著他們嚴守底線、“軟硬不吃”的名聲傳開,也就沒人再打開山島的主意了。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18日 04 版)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