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船重工第七六〇研究所抗災搶險英雄群體

一面鮮紅的精神旗幟

——社會各界認真學習中船重工第七六〇研究所抗災搶險英雄群體的先進事跡

2018年09月17日09:24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一面鮮紅的精神旗幟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宣傳部向全社會公開發布中船重工第七六〇研究所抗災搶險英雄群體的先進事跡,授予他們“時代楷模”稱號。英雄們的感人事跡和崇高精神在社會各界廣大干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英雄們舍身忘我、沖向浪濤的畫面,倒下又站起、奮力扑救的身影,生動詮釋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干部群眾豎起了一面鮮紅的精神旗幟。

黨的十九大代表、中船重工七院09工程技術部主任張義忠說:“抗災搶險英雄黃群副所長是軍工戰線的一員老兵,他是一名對工作一絲不苟、對事業無限熱愛、對理想不懈追求的軍工戰線的典型。我們全體軍工人都要向這個英雄團隊學習,我也相信他們的英雄壯舉必將激勵全體軍工人勇於克服一切困難、忘我獻身國防事業!”

9月15日雖然是周末,但是中鐵十七局集團的會議室裡依然上了一堂特殊的黨課,課上干部職工不僅學習了中船重工第七六〇所抗災搶險英雄群體的先進事跡,還寫下了自己真切的感受。“英雄的光輝形象在洶涌的波濤中定格,我們由此懂得了什麼叫作為、什麼叫擔當。”中鐵十七局集團黨委宣傳部楊少琦表示,“倒下,站起來,再倒下,再站起來……英雄用生命詮釋著忠誠與擔當,作為鐵路建設工作者的我們將以此為榜樣,愛崗敬業,認真完成祖國交給我們的任務。”

英雄們雖然離開了,但他們奮勇獻身、舍己為國的崇高品格和大愛精神卻深深扎根在無數網友心裡。網友們紛紛表示,要以抗災搶險英雄群體為榜樣,堅定理想信念,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網友李鵬亮留言說:“英雄的事跡鼓舞人心,作為一名軍校大學生,我將從先進典型中汲取力量,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用自己的本領保衛祖國,為英雄點贊!”微博網友三升水說:“雖然我只是一名基層社區服務工作者,工作內容沒有他們崇高偉大,但他們身上彰顯的使命擔當和奉獻精神會永遠激勵我認真做好本職工作。”(記者 張玉玲 訾謙)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