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船重工第七六〇研究所抗災搶險英雄群體

中宣部授予中船重工第七六〇研究所抗災搶險英雄群體“時代楷模”稱號

2018年09月17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9月14日電  (記者孟祥夫)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宣傳部14日向全社會公開發布中船重工第七六〇研究所抗災搶險英雄群體的先進事跡,授予他們“時代楷模”稱號。

8月20日,今年第18號台風“溫比亞”過境遼寧省大連市,受其影響,停靠在中船重工第七六〇研究所的國家某重點試驗平台出現重大險情。在危急緊要關頭,第七六〇研究所黨委委員、副所長黃群等17名同志,面對台風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無懼,對試驗平台進行加固作業。作業過程中,黃群、宋月才、姜開斌被巨浪卷入海中,英勇犧牲。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褒揚他們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共產黨員對黨忠誠、恪盡職守、不怕犧牲的優秀品格,用寶貴生命踐行了共產黨員“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們是共產黨員的優秀代表、時代楷模。

近一段時間以來,中船重工第七六〇研究所抗災搶險英雄群體的先進事跡經新聞媒體廣泛報道后,在全社會引起熱烈反響,廣大黨員干部和軍工企業職工通過多種方式,表達對他們的敬重和悼念。大家認為,中船重工第七六〇研究所抗災搶險英雄群體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生動詮釋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干部群眾豎起了一面鮮紅的精神旗幟。大家表示,要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號召,以中船重工第七六〇研究所抗災搶險英雄群體為榜樣,堅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履職盡責、許黨報國,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時代楷模”發布儀式在中央電視台舉行,現場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授予中船重工第七六〇研究所抗災搶險英雄群體“時代楷模”稱號的決定》,播放了反映抗災搶險英雄群體先進事跡的短片。中宣部負責同志為獲獎群體頒發了“時代楷模”獎章和榮譽証書。發布單位有關負責同志,“時代楷模”的親友、同事及社會各界代表等參加。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15日 04 版)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