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國聯通時科:黨建與業務融合發展

2018年09月17日18:3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聯通時科公司在黨建工作中,堅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引領,落實集團黨組總體部署,不斷提升黨建工作的制度化、規范化水平。持續推進黨風廉政建設,提高黨建質量。堅持黨的一切工作到支部,不斷加強支部的管理和建設,組織開展富有成效的支部活動。堅持黨建融入中心、推動工作的思想,探索黨建工作與業務的融合,保障生產經營工作持續健康發展。

以黨建為統領,推進公司各項工作提升。建立健全國有控股合資企業黨建工作制度,通過合資公司黨建工作的探索,摸索出一套完整的中國聯通時科全成本核算的管理機制,對公司互聯網化轉型和經營業績提升發揮了重要作用。嚴格按照對於涉及到企業運營重要決策、重要人事調整、重要項目安排和大額資金運作的事項,在提交總經理辦公會之前,必須先提交黨支部支委會審議,征求黨組織意見,以黨組織的領導決策作為企業運營決策的前置性程序,確保黨組織對企業發展大方向、大局勢的有效把控。

培植優秀企業文化,進一步增強聯通人的文化自信。結合中國聯通“7.19”成立紀念日開展征文活動,展示企業形象、提振員工士氣、增強企業凝聚力﹔組織全體黨員開展讀書活動,展示好書書目,分享讀書心得﹔組織全體員工參加“學習貫徹十九大凝心聚力促發展”黨的十九大知識有獎問答活動﹔組織全體黨員開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新黨章和公司企業文化應知應會考試活動﹔注重黨建交流學習,與中國聯通北京分公司四區局等單位開展了聯合黨日活動。中國聯通時科黨支部注重不斷加強對青年員工的理想信念教育,增強優秀員工的政治自覺,做好黨員發展工作。

大力推進黨建工作與企業生產經營融合發展。以貫徹落實集團公司黨組41號文為抓手,促進基層黨建工作與生產經營的有機融合,不斷優化管理體制,推進扁平化管理模式,重視大力打造自有開發運營團隊,增強企業發展的內驅力﹔在保持傳統業務收入穩定的同時,發力互聯網創新業務。以業務創新為突破口,積極開展與互聯網企業的業務、文化聯誼活動,加強溝通交流,尋找創新商機,壯大發展實力,加快互聯網化轉型﹔以轉變作風為切入點,組織業務單元深入一線本地網,了解一線難點、痛點、熱點,發揮自身優勢,幫困解難,助力互聯網創新領域的研發支撐和“五新”聯通建設。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相關專題
· 企業風採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