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安徽濉溪:黨群連心站 架起“連心橋”

2018年09月13日13:41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黨群連心站 架起“連心橋”

“現在,我兩個子女都落實了就業,生活有了很大改變,這都要感謝城北黨群連心站對我的幫扶! ”9月5日,濉溪縣濉溪鎮居民仲敏告訴記者。

為進一步完善村黨組織領導下的村民自治有效管理形式,濉溪縣濉溪鎮在各自然村建立黨群連心站,做到“小事不出自然村、大事不出行政村”。

在當地,黨群連心站集服務、管理、活動、教育於一體,開展傳習宣講、黨建知識傳播、黨員志願者服務隊建設,同時引導各種服務活動,定期與流動黨員聯系溝通,對黨員群眾進行技術技能培訓,與群眾結對幫扶等。各連心站每月定期組織黨員干部走訪群眾5戶,收集民情民意,制定幫扶解決措施。黨群連心站每月開展一次黨群學習聯席會,黨組織成員和理事會成員共同參加,通過政治理論、法律法規等學習,加強對村民理事會成員的政治、思想和紀律引領。

閘西社區居民王玉堂家門口道路毀壞嚴重,自己年齡較大,出行極不方便。該社區黨群連心站負責人孫琴在走訪中獲知情況后,就此問題向鎮裡反映。如今,道路恢復施工即將結束,王玉堂一家人的出行問題徹底得到解決。

在王沖孜村,黨群連心站通過“一事一議”,順利解決了群眾多年來意見分歧較大的村民活動廣場建設問題,整個工程預算、設計都已結束。老黨員王萬年向記者感慨:“真沒想到,一個黨群連心站,竟能發揮如此大的作用! ”

濉溪鎮建立黨群連心站以來,該鎮黨員共走訪群眾、接待群眾2300多人,建立700多戶邊緣戶家庭檔案,開展黨內關愛、幫扶活動2000多人次,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問題560件。全鎮106個“黨員示范戶”輻射周邊群眾1萬多人。(記者 丁賢飛 通訊員 劉東風)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