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安徽花橋:創建“智慧黨建”服務平台

2018年09月13日13:39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創建“智慧黨建”服務平台

  安徽蕪湖縣花橋鎮積極探索使用現代信息化技術,傾力打造“智慧黨建”服務平台,使其成為傳播黨的理論的前沿陣地、開展黨建工作的交流平台、黨員學習教育的“空中”黨校和服務黨員的“綠色通道”,切實發揮黨員“空中議事廳”的作用。

  拓展黨員電教陣地。花橋鎮在全鎮16個遠程教育終端站點的基礎上,與縣電信公司合作,開展“遠程教育進村入戶”試點工作,將遠程教育平台推廣至普通黨員家中,讓他們通過網絡平台可以快速、高效地獲得教育信息和資源,推動黨員教育常態化。該鎮還率先開展“愛黨建”試點,讓黨員通過完成各項黨建任務、線上參與“三會一課”、分享身邊先鋒故事、評論志願活動等。

  打造黨員網絡互動交流平台。花橋鎮依托“一村一品”特色,組織鎮本級、全鎮14個村及1個社區全部開通黨建微信公眾號,黨員運用文字、圖片、語音、視頻即時發布黨建工作動態供黨員學習討論。黨支部建立黨建微信群、QQ群等,在線交流解答咨詢、互動談話等,搭建起支部黨員相互學習交流、共享經驗成果的網絡平台。同時,黨組織經常在微信群及QQ群內就基層組織建設、黨員作用等發起專題討論活動,引導黨員提出意見建議、分享自己的心得體會建議,加強黨員間的交流和聯系。(記者 朱勝利)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