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特點鮮明 開局良好

遼源干部作風整治向縱深推進

2018年09月13日09:07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遼源干部作風整治向縱深推進

干部作風大整頓活動開展以來,吉林遼源市抬高政治站位,強化組織領導,狠抓工作落實,全市干部作風大整頓活動實現了良好開局,主要呈現出7個特點。

“動作快”。8月26日,吉林全省領導干部大會和領導小組辦公室會議結束的當天,連夜組織人員學習兩個會議精神,迅速啟動遼源全市領導干部大會籌備和大整頓活動准備工作。8月29日,召開全市領導干部大會進行動員部署,全市干部作風大整頓活動正式啟動。

“抓得實”。為確保活動順利開展,市委成立了由市委書記任組長的活動領導小組,在市委組織部設立了辦公室,抽調37名政治素質好、工作能力強的同志組成綜合協調、監督問責、督查指導、新聞宣傳4個工作組,建立了辦公室周例會、周計劃、周調度、周總結等制度,各工作組也相應建立了各自的工作運行機制,明晰了時間表、路線圖、責任人。

“謀得深”。在活動開展過程中,始終注重加強頂層設計、提高活動質量,制定《關於做好干部作風大整頓活動深入查找問題有關工作的指導意見》,要求各級領導班子和干部個人豐富手段查找問題,採取設置征求意見箱、開通征求意見電話、發放征求意見表、走訪工作和服務對象、開展談心談話、組織開展干部作風狀況測評等多種方式廣泛征求意見。

“督導嚴”。制定下發《關於市級領導同志帶頭參加干部作風大整頓活動的有關安排》,每名市級領導督導2個分管或聯系的部門(單位),有效發揮了以上率下的積極作用。在市級領導的帶動下,全市縣處級領導干部聯系基層單位406個、鄉科級領導干部聯系基層單位980個。按照“嚴、實、深、細”要求,對各縣(區)、市直部門、市屬大中專院校、市屬國有企業的“動員會議兩方案一講話”提前1天進行審核把關,在有限的時間內實現了有序推進、不打亂仗。

“氛圍濃”。第一時間對全市領導干部大會、領導小組辦公室全體人員會議進行了報道,並配發了評論員文章。遼源廣播電視台、遼源日報分別在重要時段和重要板塊統一開設了“干部作風大整頓活動進行時”專欄,從9月3日起增設子欄目“干部作風大整頓大家談”,確保了宣傳工作迅速及時、扎實有效。與此同時,加強與省內其他媒體聯系,發出了大整頓“遼源聲音”,營造了良好的輿論氛圍。

“效果好”。堅持把查擺問題和整改落實貫穿活動始終,從活動一開始,遼源市活動辦就制定了“五個清單”樣式,組織各級班子和干部個人按照“10對照”要求,嚴肅認真開展好自我查擺工作,精心制定“五個清單”,各級活動辦跟進加強指導,各級督導組及時進行督導,確保清單制定的質量。

“導向明”。為深刻汲取問題疫苗案件慘痛教訓,把有過必糾的尺子立起來,把激勵擔當作為的導向樹起來,切實做好“四個一批”相關工作。同時,以“周調度、零報告”的形式收集各縣(區)、各部門初步確定的擬進行組織處理和紀律處分人員,另外,選樹一批敢於擔當、奮發有為的先進典型,不斷強化正向激勵,營造干事創業的濃厚氛圍。(記者 隋二龍)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