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在最紅的黨旗下繪出時代色彩

2018年09月11日13:5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黨旗為什麼這樣鮮紅,新時代的前景為什麼如此光明,這是一代代共產黨人用生命和熱血鑄就而成的不朽色彩。8月20日,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第七六〇研究所國家某重點試驗平台出現險情,副所長黃群、平台負責人宋月才、平台機電負責人姜開斌,在對平台進行加固作業過程中不幸被狂風巨浪吞噬,墜海犧牲,試驗平台安然無恙。3名共產黨員,用生命譜寫了初心不改、信念當先、許黨報國的壯歌。

共產黨人從南湖那一葉扁舟出發,帶領中國人民前赴后繼,頑強奮斗,迎來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讓黨旗始終高高飄揚在中華大地和廣大群眾的心間。三位同志為理想和事業付出了寶貴的生命,留下的事跡和精神將激勵我們繼續前進。當前是“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期,全體共產黨員要在黨旗的指引下,延續前人孜孜以求、拼搏不息的奮斗足跡,煥發出時代最絢麗的色彩。

永跟黨走筑牢政治過硬的赤色忠心。黨走過97年的奮斗歷程,早就把自身的奮斗歷程與國家命運緊密相連, 與人民幸福唇齒相依。第七六〇研究所11名同志危難時刻的挺身而出體現了共產黨人對民族和國家的忠肝義膽,無悔忠誠,如果再給一次選擇的機會,他們必然還會義無反顧地踏上征程。進了黨的門,就是黨的人,就是要懷揣一顆永遠跟黨走,永不負黨恩的赤誠紅心,旗幟鮮明講政治,初心不改勇前行,把黨的信仰深入骨髓、融入血脈,筑牢對黨忠誠的思想根基,把永遠忠於黨、忠於馬克思主義信仰、忠於人民作為人生的根本信條,爭做政治堅定的明白人、對黨忠誠的老實人。

千錘萬打磨練堅定不移的金色意志。軍工船舶領域是一個國家國防科技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黃群在大學畢業后進入軍工研究所,一干就是28年。信念的篤定,對理想的堅守,雖然拿著微薄的工資,但卻練就出過硬的本領,創造了豐厚的成果。金色象征著永不磨滅,永不腐朽,而堅定的信念和意志正是人生路上最好的除鏽劑,能讓思想刀鋒遇風雨而不鏽蝕,遇考驗而不遲鈍。共產黨員要不斷增強“四個自信”,自覺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不為任何風險所擾,不為任何挑戰所懼,用永恆的信念和堅定的信心淬煉出不怕火煉的真金意志。

實干擔當筑就偉大時代的藍色夢想。一滴水隻有融入大海才能永不干涸,第七六〇研究所的同志將自己的有限生命投入到了無窮無盡的國家科技事業,點亮了新時代許黨報國的燈塔。藍色代表著大海天空的廣闊,象征著破浪前行、直擊長空的奮斗實干。中國夢是世界上最廣闊的夢想,共產黨員是實現中國夢的中堅力量,每名黨員都要有著崇高的使命意識,將自己的奮斗融入時代潮流和偉大夢想。共產黨人的夢想絕不是畫餅充飢、夸夸其談,而是一次次對人民許下諾言又兌現承諾,一次次為民族擘畫藍圖又化作現實。每名黨員要頭頂夢想,腳踏實地,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國一道前進,錘煉過硬本領,創造過硬實績,用自己的擔當與行動服務人民、奉獻祖國。

紅黃藍三種基色能調成任意色彩,繪出讓人向往的美好畫卷。時代是出卷人,共產黨員要具備三原色的基本特質,成為人民可以信賴的答卷人,繪出新時代的美好藍圖和光明未來。

(如皋市委組織部 展杰)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