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踐行核心價值 唱響時代旋律

——柳鋼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全面展現企業新形象

2018年09月11日13:4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鋼鐵先鋒黨員淬煉線“淬煉”紅色信仰

“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黨的引領是最根本的要求,也是最堅實的保障。柳鋼黨委始終把准企業發展航向,在新時代大潮中,科學謀劃“一個千億、兩大基地、一個產業群、三個推進”的發展藍圖,積極踐行新發展理念,穩步推進沿海發展戰略,向著千億元企業的目標穩步邁進,僅2018年上半年就實現利潤41.85億元,上交稅金21.39億元,為廣西乃至全國的經濟發展作出積極貢獻,以實際行動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國家層面價值目標注入了“柳鋼力量”,唱響了新時代新發展的動人主旋律。

文化聚力傳播正能量

紅色、藍色是柳鋼企業文化的主題色,象征著“包容創新、超越共享”的企業價值理念。柳鋼大力構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文化綜合體,建設形成了以“鋼鐵先鋒黨員淬煉線”“堡壘支部聚焦點”、黨員政治生活館、新時代講習所為主體的“一點一線多館”紅色文化帶,以及以柳鋼展覽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文化園、國企書院為主體的“一館一園一院”藍色文化帶,成為傳播正能量的“精神高地”。在全國首條建設在工業生產線上的“鋼鐵先鋒黨員淬煉線”,黨員通過開展“紅色淬煉”活動,不斷補足“精神之鈣”,鑄牢“信仰之魂”,踐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錚錚誓言﹔在柳鋼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文化園,靜觀文化標牌物語,感悟道德模范力量,身心得到進一步升華﹔在柳鋼國企書院,翻閱書香陣陣,暢游知識海洋,文化情操在潛移默化中陶冶……

文明行動弘揚新風氣

柳鋼大力組織開展“踐行核心價值觀 共筑美麗柳鋼夢”系列主題活動,十裡鋼城刮起陣陣文明新風。每年常態化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周末志願服務廣場活動等,柳鋼“小紅帽”穿梭忙碌於街頭巷尾、社區鄰裡,為居民開展健康義診、清理衛生死角、走訪空巢老人、修理家電等,年均服務社區居民5000多人次,友愛奉獻的精神在鋼城處處閃耀﹔廣泛開展“文明餐桌”、文明交通勸導等文明創建活動,積極成立青年突擊隊參加清車卸煤、回收廢鋼鐵行動,評選“柳鋼十佳青年”和“柳鋼工匠”,以實際行動為愛廠敬業、精益求精的精神代言﹔舉辦道德講堂、文化講堂、“勞模精神巡回報告會”、開展擁軍優屬慰問等,文明、和諧、友善的陽光洒滿鋼城大地。

榜樣力量大愛暖人心

大愛無言,柳鋼積極履行國企社會責任,並以實際行動帶動廣大干部職工投入到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行動當中。近年來,理光積極參與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工作,近3年直接投入扶貧工作方面的資金330多萬元,通過實施產業幫扶、聯建幫扶,貧困村屯逐步脫貧致富奔小康,企業先后獲評“全區‘美麗廣西’鄉村建設(扶貧)工作先進后盾單位”“柳州市首屆慈善獎最具愛心企業”等多項榮譽稱號。十裡鋼城用愛心傳遞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火種,樹立起弘揚新時代精神的榜樣力量:柳鋼機工部青年職工盧明,以無私大愛為身患白血病的少女捐獻造血干細胞,為其傳遞“生命火種”﹔質量部黨員黃亞秋,無怨無悔地照顧高位截癱的丈夫以及年幼的孩子,以責任弘揚美德,被授予全國“最美家庭”稱號﹔中板廠行車工李慶洲,二十多年如一日,隻身照顧智障兒子、身殘女兒與年邁母親,獲得自治區敬老愛親道德模范,入選“中國好人榜”評選﹔焦化廠原料車間黨支部書記陶柏明,成立卸煤護煤突擊隊,五年間不計報酬、任勞任怨開展突擊行動50多次,為企業挽回了不可估量的損失……這些活躍身邊的先進典型人物,傳遞向上向善價值導向,譜寫了柳鋼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時代贊歌。

(莫海波)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