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安徽省認真組織學習《領導干部要講政德》

2018年09月11日13:37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我省認真組織學習《領導干部要講政德》

今年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重慶代表團審議時要求領導干部“立政德”,強調立政德就是要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按省委要求,近日,我省各級黨委(黨組)結合“講忠誠、嚴紀律、立政德”專題警示教育開展,認真組織學習《領導干部要講政德》一書,廣大黨員領導干部特別是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深學細悟,有力推進了專題警示教育。

《領導干部要講政德》是人民出版社出版,由中央黨校、部分高校、社科院有關專家學者組織編寫,分為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立政德四章。省委要求把該書作為“講嚴立”專題警示教育的重要學習內容,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立政德”的重要論述,幫助廣大黨員領導干部樹立良好政德,著力提升專題警示教育的針對性、實效性和質量。省紀委下發通知,要求各級黨委(黨組),切實把《領導干部要講政德》作為重要教材,納入干部教育培訓的教學內容﹔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要發揮示范引領作用,組織開展學習研討﹔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要先學一步、學深一層。

集中學習,深入研討。省委中心組理論學習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立政德”重要論述,進一步優化政治生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省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深入學習了《領導干部要講政德》,要求紀檢監察領導干部要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淮南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圍繞學習《領導干部要講政德》暢談學習體會﹔省直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認真學習了《領導干部要講政德》,要求做到知行合一。

個人自學,學思踐悟。廣大黨員領導干部特別是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潛下心來下功夫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堅持聯系個人、聯系實際、聯系工作學思踐悟,努力多學一點、學深一點、學透一點,做到學懂弄通做實。許多黨員領導干部還積極撰寫、交流《領導干部要講政德》的學習心得體會,鞏固深化學習成果。

通過學習《領導干部要講政德》,廣大黨員領導干部進一步筑牢理想信念、錘煉黨性修養,強化宗旨意識、嚴格約束自己,樹立良好政德操守,砥礪新擔當、展現新作為,奮力推動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建設。(記者 朱勝利)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