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化集團黨組中心組深入學習貫徹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

2018年09月07日09:2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9月5日,中化集團黨組中心組召開集體學習研討會,深入學習貫徹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寧高寧主持會議,黨組副書記、總裁張偉等集團領導班子成員以及總部職能部室主要負責人參會。

本次會議是集團黨組進一步學習貫徹落實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重要舉措,目的是在前期學習的基礎上,進一步加深理解,把握精神實質,更好引領集團改革轉型發展。

寧高寧在會上率先作了交流發言。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論斷、重大舉措,特別是首次提出了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馬克思主義黨建思想,是引領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綱”和“本”。中化作為中央企業,要帶頭學習領會,切實把廣大黨員干部職工思想統一到會議精神要求上來,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始終做到“兩個堅決維護”,不斷推進集團改革發展和做強做優做大。

寧高寧強調,中化未來要打造成科學技術驅動的創新平台公司,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干部要扛起主責、抓好主業、當好主角,在鍛造黨的堅強組織體系、加強干部人才隊伍建設、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上下足功夫,將黨建工作融合到公司深化改革全面轉型重大任務中,為集團深化改革全面轉型提供強大力量。

張偉在發言中指出,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從提高政治站位、建強干部隊伍、集聚科技人才、助推改革發展四個方面重點發力,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中化落地生根,為集團改革轉型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集團黨組副書記、副總裁李慶以及其他集團黨組和領導班子成員都緊緊圍繞研討主題,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交流了認識和體會。

會議最后,寧高寧就抓好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學習貫徹提出四點要求:

一是要切實抓好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以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指導集團改革發展。要高度重視,迅速抓好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貫徹工作。適時組織開展專題培訓,增強選干部、配班子,聚人才、建隊伍,抓基層、打基礎的能力和水平,為集團改革發展提供組織保証和人才支撐。

二是要以組織體系建設為重點,全面加強集團黨的建設。要抓好集團黨建工作體系的落實,將集團黨建工作體系和企業發展實際結合起來,建強基本組織、完善基本制度、帶好基本隊伍,全面提升基層黨建工作質量。

三是要加快研究制定落實干部人才引進與培養計劃,增強集團創新發展動力和活力。有關職能部門和業務部門要協同起來,根據集團戰略轉型發展需要,共同研究制定出詳細科學、具有可操作性的干部人才引進與培養計劃,要做到人盡其才,才盡其用,不斷為轉型添動力、增活力。

四是要以黨管干部和人才為有力抓手,不斷推進黨建工作同改革轉型深度融合。各級黨組織要發揮黨的組織優勢,把好選拔任用干部人才的政治關,將愛黨、愛國、愛中化的優秀干部人才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全面調動起來,讓廣大干部和人才奮斗在合適的崗位上,為實現集團全面轉型貢獻更大力量。

(中化集團黨群工作部)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