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江蘇灌南提升基層組織領導力:村書記上講壇 撬動鄉村振興

2018年09月04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村書記上講壇 撬動鄉村振興

人民網南京9月3日電  (王偉健、吳續富)“我們村是典型的貧困村,短短的一兩年時間,村裡土路全鋪上水泥路了,土地基本上都被流轉用作稻蟹養殖,我也承包了35畝地,去年就賺了10多萬。”江蘇灌南縣三口鎮何庄村村民何二兵說,村書記會帶頭,老百姓就有奔頭。

去年以來,灌南縣在各鄉鎮開設村書記強基富民講壇,推動村書記人人上講台,把書記講壇辦成鼓舞動員會、學習研討會、經驗交流會,暢談發展新思路,助力鄉村振興。灌南縣委書記李振峰說,“村書記是鄉村振興戰略的領路人,通過舉辦村書記講壇,讓他們互相學習、交流,才能進一步認清發展形勢,明晰發展思路,找准發展路徑,帶領困難群眾走上全面小康之路。”

堆溝港鎮大塔村黨支部書記劉華參觀了何庄村稻蟹養殖基地后感嘆道:“在書記講壇上聽過講解,再走到現場來看,讓人感到驚訝。我們村也是后進村,要努力迎頭趕上。”

據了解,該縣把村書記講壇作為提升基層組織力的重要抓手,把群眾知道、群眾認可、群眾參與作為重要內容,推動村書記到田間地頭、企業車間、項目一線開展講解,把民心聚起來,讓所有人都參與到鄉村振興中來。自講壇開展以來,該縣各村在鄉村振興推進方面逐步深入,脫貧致富舉措不斷涌現。目前,已打造黨群共富聯合體124個,帶動1300余農戶創業、1.5萬余名群眾就業。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04日 10 版)

(責編:王楠、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