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提升發展質量 切實維護我國改革發展穩定大局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2018年第21次集體學習會 

2018年09月03日09:4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8月31日下午,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2018年第21次集體學習會,專題學習關於正確認識妥善應對中美經貿摩擦相關學習材料。中宣部副部長,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聶辰席主持會議並講話。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高建民、范衛平、張宏森出席會議。

會議邀請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阮宗澤作專題講座。結合國際政治經濟形勢,阮宗澤概述了中美貿易摩擦的背景、起因和最新進展,並圍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外事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從堅持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理念出發,提出了堅持戰略自信,保持戰略定力的應對策略。

聶辰席在講話中指出,當前,國內外對中美經貿摩擦十分關注,正確認識和妥善應對中美經貿摩擦,事關我國改革發展穩定大局。廣播電視擔負著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思想保証、輿論支持、精神動力和文化條件的重任,在應對中美經貿摩擦方面肩負重要職責,要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把好方向、抓好導向、做好工作,以實際行動為鞏固我國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作貢獻。

聶辰席強調,妥善應對中美經貿摩擦,是當前一項重大任務。廣播電視媒體要從三個方面准確把握中美經貿摩擦實質,客觀理性應對中美經貿摩擦。一是保持定力、堅定信心,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不移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用黨中央的形勢判斷和決策部署統一思想、統一行動,進一步鑄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踐行“四個服從”,保持戰略定力,樹立底線思維,積極主動作為,切實維護我國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二是積極履職盡責,做好自身工作,加快推動廣播電視高質量發展。應對挑戰,關鍵在堅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辦好自己的事。要按照黨中央的統一部署,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廣播電視改革發展、優化升級,聚焦制約廣播電視行業高質量發展的薄弱環節,不斷增強實力、提升競爭力、影響力。三是發揮媒體優勢,做好輿論引導,進一步堅定廣大干部群眾跟黨走的信心決心。要指導各級廣電媒體按照中央統一部署,及時深入宣傳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做好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宣傳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經濟工作取得的新進展、新成就、新突破、新亮點,引導廣大干部群眾理性、全面、准確看待中美貿易摩擦,幫助國際社會了解中國的正義立場,努力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

總局總工程師、機關各司局正司局長、直屬各單位黨政主要負責人參加學習會。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