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刀刃向內除頑疾

吉林省各地各部門動員部署開展干部作風大整頓

2018年09月02日09:38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刀刃向內除頑疾

連日來,全省各地各部門迅速行動,部署開展干部作風大整頓活動。廣大黨員干部紛紛表示,整頓作風關鍵是要刀刃向內,聚焦思想病灶,以破釜沉舟的決心除頑疾﹔根本在於目光向前,以一往無前的勇氣樹新風,去疴除弊、扶正祛邪,推動全省黨員干部作風有一個革命性鍛造、顛覆性重塑、根本性轉變。

8月31日,團省委召開機關和直屬單位干部作風大整頓活動動員部署會議。會議指出,省委決定在全省集中開展干部作風大整頓活動,非常及時,勢在必行,巴音朝魯書記在全省領導干部大會上的講話一針見血、振聾發聵。團省委堅決擁護黨中央的處理決定,堅決貫徹落實省委的決策部署。會議強調,要充分認識開展干部作風大整頓活動的特殊重要性,切實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上來﹔要堅決破除“五個作風之弊”,查找“八不問題”,嚴查深改、立行立改,推動干部作風有一個革命性鍛造。

8月31日,省農委召開全委干部作風大整頓動員大會,會議指出,要認真貫徹落實省委關於干部作風大整頓活動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自覺做到“兩個堅決維護”,充分認識開展干部作風大整頓活動的重要性、緊迫性和必要性。要將這次干部作風大整頓活動,作為加強全委干部隊伍作風建設、重塑農業干部隊伍形象的轉折點,作為淨化政治生態、營造良好發展環境的新起點。

8月29日,吉林市召開領導干部大會,提出整頓活動是加強干部隊伍作風建設、營造良好發展環境的新起點,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嚴肅認真的態度、堅決迅速的行動、扎實有力的舉措,推進作風大整頓、大改進、大提升,要聚焦重點領域,扎實有效推進干部隊伍作風,實現根本性好轉。強調必須始終堅持把紀律規矩挺在前面、把制度規定挺在前面,凡事都要有鮮明的態度、嚴格的要求、過硬的措施、管用的招法,保障紀律規矩和制度規定得到嚴格執行落實。

同一天,四平市召開全市領導干部大會,提出切實解決責任意識不強、動力不足、魄力不夠等突出問題。強調堅持破立並舉,堅決攻克作風建設頑症痼疾,聚焦思想病灶,瞄准作風痼疾,精准發力,常抓不懈,推動全市黨員干部作風實現革命性鍛造,顛覆性重塑,根本性轉變。明確要嚴紀律、嚴要求,提振精氣神,展現新擔當,推動涵養好作風,踐行好作風。努力開展好為期50天的干部作風大整頓活動,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吏,清理“四風”積習、整頓作風之弊。

白山市29日召開的全市領導干部大會提出,要深入針對干部隊伍作風中存在的“寬鬆軟”“躲怕推”“虛飄浮”“粗淺慢”“庸懶散”等痼疾和頑症,出重拳、下猛藥,對作風問題來一次“大起底”“大掃除”,從根本上重塑干部隊伍形象,讓涵養好作風、踐行好作風成為一種常態、一種自覺。會議要求強化責任擔當、切實轉變作風,把心思用在推動發展上、把精力用在履職盡責上、把權力用在為民服務上,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在29日召開的鬆原市全市領導干部大會上,該市提出要認真貫徹落實省委部署,堅持“嚴、實、深、細”,堅決破除“寬鬆軟”“躲怕推”“虛飄浮”“粗淺慢”“庸懶散”之弊,進一步把紀律和規矩、責任和擔當、務實和落實、精准和效率、奮斗和奉獻的導向樹起來。全市上下將認真落實省委提出的嚴實深細要求,堅持正確用人導向,嚴格考核問責制度,營造干事創業氛圍,把作風建設的成效體現到堅決貫徹黨中央的大政方針上,確保大整頓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通化市29日召開了全市領導干部會議,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以大破大立的決心和氣魄,堅決抓好作風大整頓。要把作風大整頓活動與大學習、大討論、大調研、大落實教育實踐活動成果轉化,加快發展和構建風清氣正政治生態、充滿活力經濟生態、山清水秀自然生態,大力實施“五轉”推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等方面結合起來。提出要嚴格對照查擺問題清單,原因剖析清單,整改措施清單,責任落實清單,完成任務清單五個清單,出重拳,下猛藥。

遼源市在29日召開的全市領導干部大會,提出要以大破大立、刮骨療毒的信心和勇氣,堅決破除作風之弊,推動全市干部作風有一個革命性鍛造、顛覆性重塑、根本性轉變,為加快遼源創新轉型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証。提出要堅持從嚴從實、立行立改,搞好思想發動,落實領導責任,加強督察指導,加強輿論宣傳,確保大整頓活動扎實推進、取得實效。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主要領導扛起作風建設的主體責任、第一責任,下決心把作風頑疾在自己負責的地方連根拔起。

29日,白城市召開全市領導干部大會,要求全市上下要確實正視問題現狀,切實增強抓好作風整頓的責任感緊迫感。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的部署上來,堅持對標對表,從根本上打造干部隊伍新形象,讓鍛煉好作風、涵養好作風、踐行好作風,成為一種常態、一種自覺。各級干部要自覺擔當起白城發展的歷史重任,敢定事,敢碰硬,能成事,在改革發展大局中,當先鋒做表率,堅持求真務實,言行一致,不喊空洞口號,不搞花拳繡腿。要統一思想、提高站位﹔要立行立改、全面整頓﹔要注重治本、健全機制。

30日,長白山保護開發區召開全區領導干部大會,提出要堅決貫徹省委決策部署、深入研究精准發力,從根本上重塑干部隊伍形象。強調各級黨組織要堅持從嚴治黨、立行立改,確保大整頓活動取得立竿見影的成效。同時,要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突出問題,認真制定整改方案,一件一件抓好整改,不見成效決不收兵。(記者王超 張力軍 畢瑋琳 隋二龍 韓金祥 張紅玉 袁鬆年 裴虹薦 張添奧 尹雪 趙蓓蓓 洪銘潞)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