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江西吉安稅務:黨旗引領促改革 政治先行保穩定

2018年08月31日13:3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稅務部門機構改革,是利國利民利企利稅的大事。吉安市稅務局堅持黨建引領,把黨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轉化為引領改革發展的強大動力,引導全體黨員干部正確認識改革、積極服從改革、主動適應改革,有力地保障了稅務機構改革穩定進行,系統上下秩序不亂、隊伍不散、工作不斷、力度不減。

政治“加”固,凝聚共識為改革。一是強化領導聚合力。加強政治建設,始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市局黨委把擁護機構改革、落實機構改革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每次黨委會和局長辦公會第一議題就是政治學習,領導班子帶頭學、帶頭講、做示范,深入學習,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召開專題會議、研究下發專文,要求各級黨組織特別是主要負責人履職盡責,從講政治的高度“抓”穩,防風險的角度“保”穩,謀長遠的廣度“固”穩,有力地保障了系統上下穩定。二是落實責任傳壓力。強化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的落實落地,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自覺擔當“一崗雙責”。堅持以組織收入為中心的主基調不變,按照上級要求和既定的工作目標及思路,扎實推進組織收入、稅收征管、納稅服務、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等各項工作,不折不扣落實上級各項決策部署,優質高效完成好各項工作任務。嚴格黨內政治生活,發揚團結互助精神,同事之間要經常咬咬耳朵、扯扯袖子,相互提醒、相互促進。

思想“減”壓,穩定隊伍促改革。一是在思想政治上下功夫。各級領導班子深入基層一線,開展大走訪、大調研,聽實話、察實情,把改革的意義、改革的利好講深講透,凝聚改革共識。關注重點人員,分級開展談心談話,黨支部委員與黨員普遍談話每月不少於1次,及時聽取意見建議,消除模糊認識和思想顧慮,要求全體干部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用工作填滿時間,用學習充實頭腦,不斷增強支持和擁護改革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黨支部委員與黨員普遍談話每月不少於1次,做到發現問題不撒手,解決問題不過夜。二是在創先爭優上做文章。利用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支部五星創評、黨員先鋒創績”等活動載體,把思想政治工作貫穿各項工作始終,落實在具體的工作開展中去,做好對干部的宣傳引導工作,保証思想不亂、人心不散、士氣不減、工作不斷。以黨支部為基礎,廣泛培育、樹立和宣揚稅務機構改革中恪盡職守、改革創新、遵守紀律等先進典型,並逐級推薦,真正成為大家身邊的標杆、學習的榜樣,引導廣大干部職工用隻爭朝夕的工作狀態、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風支持機構改革工作的順利進行。組織黨員干部開展“祭英烈、強初心,鑄稅魂、促發展 ”主題教育活動,通過銘記先烈,追思先賢,以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的崇高精神為動力,引導黨員干部立足本職崗位,走在前列、干在實處。

組織“乘”效,立足崗位抓改革。一是發揮基層組織戰斗堡壘作用。樹立黨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鮮明導向,全面推進支部規范化、標准化建設,發揮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從2月開始,在全系統開展“發揮黨建引領作用,服務稅收改革大局”大黨日活動,通過專題黨課、政治生日,配戴黨徽、亮牌上崗等形式,引導黨員干部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在改革期間繼續保持已有的工作定力,以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和干事勁頭,一如既往地履行崗位職責,做好本職工作。先后舉辦2期黨支部書記(黨務干部)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培訓班,進一步深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學習和理解,以高度的政治擔當支持改革推進改革。二是發揮群團組織橋梁紐帶作用。堅持黨對群團工作的統一領導,組織婦女黨員開展捐書捐款、扶貧濟困活動,開展創建青年文明號、舉辦青年座談等活動,引導婦女黨員、青年干部在改革期間安心工作、擔當作為。經常開展興趣小組文體活動,走訪慰問困難干部職工,進一步凝聚人心、融洽關系。組織“紅土稅韻”黨員志願服務隊開展“奉獻大愛•善行吉安,傳承雷鋒精神•弘揚時代新風”志願服務活動,到社區和園區開展稅法宣傳、咨詢服務、衛生清掃等活動,擴大社會影響。

作風“除”塵,嚴明紀律保改革。一是把紀律規矩挺在前面。嚴格落實機構改革“六項紀律”要求,召開專題會向全體干部職工講清楚、說明白,讓紀律成為不可觸碰的高壓線。把講規矩守紀律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依法依規加強內部管理,堅決嚴格落實上級部署要求,確保令行禁止。建立改革值班制度、輿情監控制度和請示匯報制度,要求各單位各部門依法依規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確保不出現任何違紀違規問題。二是把督導檢查落在實處。開展專項工作督導檢查,班子成員帶隊深入基層開展明察暗訪,重點關注改革期間基層局干部思想動態、工作紀律、辦稅服務等方面情況。對“四風”問題保持零容忍,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曝光一起、問責一起,以最強的懲處形成最強的震懾,為機構改革提供最堅實的紀律保障。組織開展好紀律教育和保密教育,密切關注機構改革過程中出現的各種動態,對重大情況和輿情信訪及時上報,做到發現問題不撒手,解決問題不過夜。(龍小波、吳艷平)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