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常州市審計局:以黨建引領審計工作新發展

2018年08月31日13:2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今年以來,常州市審計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持以黨建工作為引領,著力服務中心、建設隊伍,努力提升黨組織組織力和黨建工作水平,確保黨建工作有特色、有亮點、有創新,為發揮審計監督職能提供堅強組織保証,力促審計工作新發展。

以黨建促審計,促審計業務強黨建。常州市審計局以升格成立機關黨委為新的起點,堅持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落實到加強和改進機關黨建各項工作中,從加強組織領導、落實工作責任、創新工作載體等方面著力,堅持黨組統一領導,黨組支部上下聯動,從嚴從實推進新時代審計機關黨的建設,取得了明顯成效。一是建立健全黨建工作體系。常州市審計局黨組高度重視機關黨建工作,始終堅持“以黨建促審計,以審計強黨建”的理念,將黨建工作與審計工作同部署,同落實,實現了兩促進,兩提高。二是嚴格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常州市審計局機關各級黨組織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和抓基層黨建的責任,專題研究部署機關黨建工作,認真分析黨建形勢,逐級分解黨建工作責任,制定書記抓黨建三級責任清單。三是積極推動黨建工作創新提效。結合外派審計任務重、外出審計人員多的實際,按要求組建審計組同時建立臨時黨支部(審計組+臨時黨支部),制定出台《審計組臨時黨支部工作規則》,從而實現“審計工作開展到哪裡,黨建工作就跟進到哪裡”, 把黨組織建在審計組,建在項目上,切實將黨建工作延伸覆蓋至審計全線。

以黨建為引領,促審計工作新發展。緊緊圍繞常州審計中心工作,統一思想,凝聚力量,始終堅持以黨建為引領,切實提升黨建工作水平,為充分發揮審計監督職能提供堅強組織保証,力促審計工作新發展。一是不斷推進支部自身能力建設。以打造學習型黨組織為目標,堅持和完善黨員學習制度,教育支部黨員自覺將黨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日常工作,牢記使命,勇挑重擔,忠誠履職。二是不斷提升支部規范化水平。堅持以制度抓黨建、促黨建,通過修訂完善各項黨建工作制度,強化制度的執行力,推進黨建工作管理規范化、制度化。三是不斷強化黨風廉政建設。注重將廉政監督延伸至審計一線,對審計紀律執行情況、審計人員工作作風進行不定期督查,筑牢內部監督防線,聽取被審計單位意見,織密外部監督網,確保將廉潔從審貫穿審計全過程。

以品牌創建為抓手,促黨建業務雙提升。按照“一單位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要求,緊密結合常州審計中心工作,以制度創新為主要方式,開展黨員教育和管理,積極培育特色亮點或黨建品牌。一是確定“亮反腐利劍、筑審計鐵軍”黨建品牌。緊密結合實際,尋找黨建品牌與審計工作的最佳結合點,在廣泛征求意見的基礎上,經過不斷錘煉提升,確定了創建“亮反腐利劍、筑審計鐵軍”的黨建品牌。二是發揮文明創建帶動作用。強化黨對文明創建的組織領導,深化文明創建機制,牢固確立“文明花開正當時”的創建工作理念,堅持把文明創建貫穿業務建設全過程,認真履職盡責,以文明創建提升審計業績。三是發揮典型示范引領作用。立足崗位,發揮黨員典型示范作用,教育引導各支部以深入開展“踐行核心價值觀標兵”、“做最美審計人”、“爭當審計先鋒”等主題活動,教育引導黨員干部銘記黨員身份,立足自身崗位,無私奉獻,創先爭優。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