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推動廣播電視工作不斷強起來 更好服務黨和國家事業全局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2018年第20次集體學習會

2018年08月30日09:4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8月29日下午,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2018年第20次集體學習會,專題學習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中宣部副部長,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聶辰席主持會議並強調,學習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要推動廣播電視工作不斷強起來,更好地服務黨和國家事業全局。

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高建民、張宏森,總局宣傳司司長高長力、電視劇司司長毛羽、網絡視聽節目管理司司長魏黨軍、國際合作司司長馬黎,在交流發言中依次分享學習心得和工作思考。

聶辰席指出,這次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是在全黨全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回答了宣傳思想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戰略性重大問題,豐富了黨領導宣傳思想工作的思想理論寶庫,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光輝文獻,為推動廣播電視工作不斷強起來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學好原文、加深理解作為基本功,特別是要在全面學習領會的基礎上,著重把握講話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

聶辰席強調,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廣播電視工作實際,要從講政治、講擔當、講創新和講作風四個方面深刻領會、重點把握。一是講政治。旗幟鮮明講政治,讓黨的旗幟在廣播電視行業高高飄揚。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建設“模范機關”,發揮示范表率作用。做到對黨絕對忠誠,全面落實和加強黨對廣播電視工作的領導,抓好黨建帶業務。二是講擔當。積極擔當作為,切實肩負起新的使命任務。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必須有強烈的擔當意識。要認識到,大勢要求我們擔當,大局呼喚我們擔當,有擔當才能有作為。三是講創新。堅持創新驅動,讓廣播電視工作不斷強起來。要把創新放在突出位置、貫穿各項工作始終,推進思維理念創新、推進工作實踐創新、推進制度機制創新。四是講作風。抓好作風建設,確保工作取得實效。要制定落實的方案,拿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時間表、路線圖、任務書。要完善落實的機制,明確責任分工,建立台賬,加強督辦檢查。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提振精氣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去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要進一步提高能力素質,有針對性開展教育培訓、加強實踐鍛煉,為做好新時代廣播電視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宣部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出席學習會,總局總工程師,機關各司局正司局長,直屬各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