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基層黨建>>街道社區黨建

天津河西區天塔街道黨工委:黨建引領街域發展

2018年08月30日08:52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黨建引領街域發展

天塔街道黨工委認真探索黨建引領街域發展和基層治理的創新之路,讓黨建優勢轉化為治理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共治優勢。

在推進基層治理工作中,氣象南裡社區在天塔街道黨工委、辦事處的指導下,打造了“搭把手”志願服務隊項目,崇尚鄰裡互幫互助、關愛老人。賓水北裡社區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以服務居民、打造特色、構建和諧為目標,大力改善社區居民的生活居住環境,不斷提升居民的文明素質。該社區以“五心凝聚力”為切入點,強化便民、利民、為民的服務宗旨,積極整合資源,拓寬渠道,結合社區實際情況,開展了“幫困助學、敬老助殘、環保綠化、文明互助、共建和諧”等一系列社區特色服務活動,使和諧社區建設深深根植於廣大居民的心中,社區面貌煥然一新。五一陽光社區推崇的“1+3+1”社區治理模式,使各項工作不斷創新深入發展,榮獲河西區“基層黨風廉政建設示范單位”等多項榮譽。天塔街道黨工委始終重視加強菜市場黨建工作,實現人群在哪裡、黨建工作就跟進到哪裡,發揮黨建引領作用,營造公平誠信的市場環境。這一個個鮮活的特色品牌都在實際工作中將黨建工作與治理工作有效地進行了結合,將治理優勢轉化為黨建優勢,不斷推進城市基層黨建工作的發展。(記者 楊波 通訊員 劍鋒)

(責編:王楠、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