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基層黨建>>街道社區黨建

天津河西區馬場街道黨工委:為民生工作提供組織保証

2018年08月30日08:50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為民生工作提供組織保証

馬場街道黨工委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和市、區委有關會議部署要求,推動組織工作再上新台階,以高質量的組織工作,為建設美麗河西、首善之區和“幸福馬場”提供組織保証。

馬場街道黨工委認真聚焦“兩個維護”,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做到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結合“維護核心、鑄就忠誠、擔當作為、抓實支部”主題教育實踐活動,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把對黨忠誠老實融入日常學習、工作和生活中,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街道黨工委嚴格落實“三會一課”、組織生活會、主題黨日、談心談話、民主評議黨員等基本制度,在突出政治性、抓規范完善、抓質量提升上下功夫。黨員干部帶頭講政治,在“亮身份,明職責,強基礎,抓落實”上走在前列,當好表率。

該街道黨工委以“黨建項目化”為抓手,提升黨建工作新成效,全面深化紅色陣地建設,通過打造黨群服務中心、黨建工作示范點、紅色宣傳憶棧、紅色樓棟,推進社區黨建、單位黨建、企業黨建互聯互動。街道黨工委健全完善了黨組織領導城市基層治理和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機制,提高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兩個覆蓋”質量,嚴格組織關系、黨員的規范管理,持續夯實基層基礎保障﹔以基層黨建引領街政服務和社區治理,將黨建責任延伸到社區,通過制度規范、教育培訓、活動引領,把每一個黨支部、每一個黨員的積極性調動起來,不斷提高黨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形成以黨建帶社建、促群建的良好局面。

馬場街道黨工委不斷強化黨組織建設,以組織優勢凝聚組織力量,不斷提升“五好黨支部”創建水平。街道黨工委結合不同社區特點,積極推進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培育選樹先進支部,排查整頓后進支部,帶動提升中間支部,促進晉位升級。他們充分發揮街道黨工委的“龍頭”作用、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駐區單位黨組織參與作用,結合不作為不擔當問題專項治理,廣泛調動社區黨員、在職黨員、“雙報到”黨員的積極性,統籌推進民心工程等重點工作任務落實﹔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深入推進“百千萬·固堡壘”工程,進一步強化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引領,通過訪民情、解民憂、促發展的實際行動,引導黨員群眾有困難向黨組織傾訴、有問題向黨組織反映,把百姓的家事、難事逐級擺上街道黨工委、辦事處的決策案頭,把每個黨支部建設成為教育黨員的學校、團結群眾的核心、攻堅克難的堡壘。

按照構建城市“大黨建”的思路,該街道黨工委努力強化自身統籌功能,健全大工委制,發揮政治功能,凝聚多元合力,把轄區內各類組織統起來、聯起來。今年“七一”期間,街道黨工委聯合市旅游集團舉辦了“聽黨課乘游船觀天津發展變化”主題黨日活動、聯合市機關事務管理局開展“為民服務一條街”志願服務活動,效果良好。馬場街道各機關黨支部、市旅游集團、食品集團等黨組織前不久在德才裡社區舉辦了“學習先進弘揚正氣爭做時代先鋒”主題黨日活動,為居民開展政策咨詢、食品安全講解、法律援助、免費查體、防詐騙知識講解、居家養老等16個服務項目,拉近了轄區單位黨組織的距離,打通了轄區單位、社區黨員共筑共管的“立交橋”,推動了街道社區黨組織與駐區單位黨組織融合,做到擰成“一股繩”,盤活“一盤棋”,達到了區域統籌、優勢互補、共駐共建、互聯互動的目標。(記者 楊波 通訊員 劍鋒)

(責編:王楠、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