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基層黨建>>機關黨建

天津南開區啟動志願服務活動:萬名干部進社區 百日會戰清環境

2018年08月30日09:04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萬名干部進社區 百日會戰清環境

日前,南開區“萬名干部進社區、百日會戰清環境”志願服務活動啟動儀式在長虹生態園隆重舉行。

區委書記楊兵出席並宣布活動啟動﹔區委副書記、區長孫劍楠主持啟動儀式﹔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陳玉恆出席﹔區委副書記張勇勤宣讀倡議書。區領導費巍、李晶、薛彤、石江出席。

啟動儀式上,區領導和現場干部群眾在背景板上鄭重簽字,表達積極參與的決心,為全國文明城區和國家衛生區創建作出貢獻。

南開區還聘請馬燕、安旭等12名全國崗位學雷鋒標兵、全國最美志願者、天津好人、道德模范、優秀志願者為首批南開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形象大使,並為大家頒發了聘書,進一步發揮身邊好人、道德模范和先進人物在“雙創”中的示范引領作用,展示南開區文明形象。

除長虹生態園外,南開區還設立了11個分會場,同時啟動“萬名干部進社區、百日會戰清環境”志願服務活動。

為深入推進全國文明城區、國家衛生區創建工作,著力解決社區環境臟亂差問題,為居民群眾創造良好的生活環境,南開區組織了“萬名干部進社區、百日會戰清環境”志願服務活動,動員全區黨政機關、事業單位萬名黨員干部職工,自即日起至12月初,利用每周六上午時間,深入社區清理環境衛生,以此帶動廣大居民群眾廣泛參與到社區環境清整中來。同時,南開區還啟動全區自然小區提檔進位工作,對全區648個自然小區的違章建筑、亂圈亂佔、亂堆亂放等臟亂現象進行集中整治,進一步細化任務清單、責任清單,明確時間節點,全力打造干淨、整潔、有序的社區環境,促進“雙創”工作深入有效開展。

又訊 “萬名干部進社區、百日會戰清環境”志願服務活動啟動儀式后,南開區委書記楊兵,區委副書記、區長孫劍楠,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陳玉恆,區委副書記張勇勤等四大機關領導與全區各界干部群眾一同走進各個社區,參加義務勞動,清整環境衛生,淨化美化南開,為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國家衛生區貢獻自己的一分力量。

一到社區,區領導就與機關干部、群眾和志願者一起,投入到緊張的勞動中。大家主動上手,搬挪樓道內的堆物雜物、耐心細致地清理衛生死角、清整小區綠地內的雜草垃圾,勞動場面熱火朝天。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市容環境面貌煥然一新,環境清整效果明顯。勞動間歇,區領導在社區裡巡查環境整治情況,並與社區居民親切交談,向他們宣傳創文工作,倡導大家從小事做起,以身作則,養成健康文明的生活習慣。

清整活動中,各機關黨員干部深入全區各個社區,重點對社區亂堆放雜物、路旁的生活垃圾、花壇的垃圾污物雜草,燈杆、公示欄、宣傳欄等公共設施上亂貼亂畫的小廣告進行集中清整,清理雜物140余噸,同時向社區居民進行宣傳,讓居民深入了解“雙創”工作為城區面貌、社區環境以及發展潛力帶來的變化,激發居民主動參與“雙創”的熱情,凝聚參與共識,營造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圍。(綜合記者報道)

(責編:王楠、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