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吉林開展干部作風大整頓 請干部交“作風賬”

2018年08月30日18:2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吉林開展干部作風大整頓 請干部交“作風賬”

吉林省日前決定從8月26日起開展為期50天的干部作風大整頓活動,要求各級領導干部深入查找自身作風問題,立行立改,制定查擺問題、原因剖析等五個清單,在作風建設整改情況、查處問責情況等方面交“五筆賬”。並堅持開門整改,全程接受群眾監督。

日前召開的吉林省領導干部大會指出,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件觸目驚心,性質極其惡劣,損失極其慘重,教訓極其深刻。這起案件暴露出吉林一些干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嚴重,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工作不嚴不實不深不細問題突出。作風問題已成為破壞吉林省政治生態的一個重要“污染源”,成為阻礙各項事業發展的“攔路虎”“絆腳石”,必須從思想深處反思,深刻檢查、汲取教訓。

吉林省委成立干部作風大整頓活動領導小組,要求各級干部按照“嚴、實、深、細”四個要求,制定五個清單,即查擺問題、原因剖析、整改措施、責任落實及完成任務清單﹔交上“五筆賬”,即作風建設整改情況、查處問責情況、選人用人情況、推動全面振興發展取得實效情況、群眾滿意情況。此次大整頓活動堅持開門整改,請群眾參與,向群眾公開,讓群眾評判,全程接受群眾監督。

同時,吉林還將旗幟鮮明地把重擔當、重實干的用人導向樹起來,把責任擔當、精神狀態、素質能力和作風要求不適應的干部換下來,堅決調整一批、嚴肅處理一批、大膽使用一批。實行嚴格的考核問責制度,讓有權必有責、失責必追究成為常識,失責必問、問責必嚴成為常態,營造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著力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嚴不實不深不細等作風問題,推動全省黨員干部作風轉變重塑。(新華社長春8月30日電 記者姚湜)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