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哈爾濱中華巴洛克街區黨建聯合體成立

2018年08月30日11:12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中華巴洛克街區黨建聯合體成立

為進一步推動中華巴洛克街區營商環境持續優化,提升中華巴洛克街區整體形象,日前,中華巴洛克街區黨建聯合體成立,區委宣傳部、區市場監管局等28個成員單位“一盤棋”助推中華巴洛克成為冰城新地標。

據悉,中華巴洛克街區極具厚重的歷史文化,是道外區最具核心競爭力的優勢資源。中華巴洛克街區黨建聯合體的成立,將在該區域搭建一個全方位、寬領域、多層面的對話交流與協作共建平台,以“黨建+優化營商環境”為主題,在原本關系互不隸屬、層級高低不同、領域多元多樣的各類黨組織間形成維系的紅色紐帶,構建黨委領導、政府主導、社會協同、公眾參與的街區治理格局。7個專委會牽頭單位將針對實際情況和薄弱環節,帶頭研究謀劃重點任務和具體舉措,發揮集體“把脈會診”的糾偏治短作用,推動成員單位抓好責任落實。28個成員單位33個推進組樹立“一盤棋”思想,各司其職、各負其責,結合自身優勢和部門職能,既要設計好“路線圖”,又要安排好“施工圖”,合力助推中華巴洛克成為地域文化特色突出、服務功能配套完善、商貿文化旅游繁榮、民俗風情凸顯的特色文化旅游街區,成為帶動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引擎。

作為道外區優化營商環境的“先手棋”,中華巴洛克黨建聯合體把優化環境作為破解難題、推動街區發展的突破口,圍繞項目規劃、業態布局、文化傳承、風貌保護、環境治理、旅游推介、交通組織等薄弱短板問需、問難、問策。為了讓納稅人切實享受到政策紅利,將設立巡回法庭、假日法庭為業戶提供法律援助。為了讓道外的名小吃更具品牌效應,將深入挖掘道外小吃品牌內涵和歷史文化元素,打造小吃之鄉、曲藝之鄉,講述巴洛克商賈文化、紅色文化、民俗文化故事,展示老道外歷史文化風貌。為了讓中華巴洛克保護街區環境優美,將打造示范街路,集中開展街區亂貼亂畫、室外噪音、殘土亂卸專項整治行動。為緩解周邊交通靜態環境壓力大的問題,將辟建旅游巴士停車場,設置社會車輛臨時停靠場地,依托街區黨建聯合體這一平台,真正使各成員單位黨組織的“服務之手”和街區發展的“需求之手”拉得上、握得住,實現黨建領跑、企業受益、優化營商、助力發展。(侯軍 記者 劉艷)

(責編:王楠、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