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天津河西區綜合執法局黨委:健全基層組織 服務重點工作

2018年08月30日08:48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健全基層組織服務重點工作

區綜合執法局黨委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覺悟,精心組織、周密部署,迅速在全局范圍內掀起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

該局黨委積極健全基層組織、建設黨員隊伍、開展黨員活動,進一步推動城市基層黨建工作落實落地。局黨委與天塔街富源裡社區會商,簽訂黨建共建協議書,了解轄區內居民實際需求,制定共建活動內容,積極推動共建項目開展落實。各黨支部嚴格落實“三會一課”“民主評議黨員”“談心談話”及“主題黨日”等制度,形成了制度規范、活動經常、運轉良好的基層黨建工作機制。

該局黨委始終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切實加強政治理論學習,通過黨員學習、集中研討交流、書記講黨課等方式,提升干部思想理論水平。通過微信群、黨員小書包等互聯網平台在線發布黨員學習內容和任務,充分運用“互聯網+”的思維,讓黨員能夠實現“黨課隨時學、黨性隨時修”。

有了堅強的組織工作,重點任務更加有了保証。區綜合執法局黨委突出體現講擔當、重擔當的鮮明用人導向,以五年拆違行動為抓手,全力推進全區“八大工程”等重點工作,做好棚戶區改造工程范圍內無証房屋查處工作,讓更多的干部到執法一線去磨練,激發干部干事創業、擔當作為,錘煉堅強意志品質。在全面開展違法建設治理工作中,綜合執法局堅持重點突破與全面推開相結合的工作方法,配備精干力量成立拆違指導服務工作組,指導各拆違指揮分部,對才華裡樓頂、中豪世紀花園露台等積存多年的難點違建逐案推動,按照“7531”基本工作思路,開創性地將拆違向縱深推進,截至目前,全區共治理違法建設12.66萬平方米。(記者 楊波 通訊員 劍鋒)

(責編:王楠、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