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天津河西區教育局黨委:抓基層打基礎 抓難點求突破

2018年08月30日08:38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抓基層打基礎抓難點求突破

河西區教育局黨委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把黨的領導和基層黨組織的核心力量融入推進實現首善教育目標的工作實踐中。局黨委堅持抓基層打基礎、抓難點求突破、抓品牌促提升的思路,當“主角”擔“主責”,以“主力”抓“主業”,推動全系統黨建工作提檔升級。

區教育局黨委以“強化黨的領導,推動教育發展”為目標,不斷推動基層黨建水平全面提升、全面過硬,從嚴抓好黨建工作責任落實。局黨委強化各單位黨組織主體責任、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和班子成員“一崗雙責”,推動單位黨組織逐級明示承諾,層層傳導壓力。進一步完善每學期一次的黨建工作巡查機制,局黨委牽頭協調、相關部門加強指導,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教育系統黨建工作格局。與此同時,教育局黨委加強各基層黨組織黨建陣地標准化建設,規范黨員活動室的設施配置,完善基層黨組織管理﹔全面提升黨員干部專業化能力,深化名校長培養工程,積極推薦校級領導干部參加“國培計劃”,借助優質資源開展干部精准化專題培訓﹔培育一大批主題鮮明、各具特色的優秀黨建項目品牌,以點帶面,全面推進河西區教育系統黨建工作上水平。(記者 楊波 通訊員 劍鋒)

 

(責編:王楠、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