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習近平:要堅定理想信念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履職盡責許黨報國

2018年08月27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8月20日,今年第18號台風“溫比亞”過境遼寧省大連市,受其影響,停靠在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第七六〇研究所的國家某重點試驗平台出現重大險情。在危急緊要關頭,第七六〇研究所黨委委員、副所長黃群帶領11名同志組成搶險隊,對試驗平台進行加固作業。作業過程中,黃群、宋月才、姜開斌同志被巨浪卷入海中,英勇犧牲。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聞訊后對黃群等3名同志壯烈犧牲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黃群、宋月才、姜開斌三位同志面對台風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無懼,為保護國家重點試驗平台壯烈犧牲,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共產黨員對黨忠誠、恪盡職守、不怕犧牲的優秀品格,用寶貴生命踐行了共產黨員“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們是共產黨員的優秀代表、時代楷模。習近平強調,廣大黨員干部要以黃群、宋月才、姜開斌同志為榜樣,堅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履職盡責、許黨報國,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新華社北京8月26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27日 01 版)

(責編:謝倩、黃瑾)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