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放飛青春夢想 心系社區志願

——人民音樂出版社舉辦豆瓣社區公益講座

2018年08月21日14:2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慶祝共青團十八大的順利召開,引導廣大干部和青年員工強化“社會責任意識,規則意識,奉獻意識”,助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入社區,提升全民文化自信,2018年7月26日下午,人民音樂出版社社區志願服務系列活動在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街道豆瓣社區拉開帷幕。人民音樂出版社、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街道豆瓣社區黨委、團支部有關負責同志,以及豆瓣社區居民40余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按照人民音樂出版社黨委對精神文明工作的統一部署,以及豆瓣社區居民對文化生活的熱切需求,人音社團支部在黨委的領導下,負責牽頭組織對社區的志願活動。繼2017年對豆瓣社區開展的聲樂、管弦樂隊的專業輔導和春節捐贈圖書等活動之后,2018年暑期的志願服務主題設定為音樂圖書、音像制品的“反盜版”知識普及。隨著國家對知識產權保護力度的不斷增強,保護正版、抵制盜版的宣傳以及增強公民版權意識成為知識產權保護領域的重要內容。現場活動中,人民音樂出版社出版部副主任范秋雪作了題為“盜版書的危害及鑒別”的講座﹔出版部音像產品的印制人員沈京介紹了音像產品知識產權保護的相關知識﹔國際合作與版權中心王浩以“盜版圖書的法律風險”為主題,從《著作權法》出發,解讀了復制、傳播盜版圖書和音像制品可能會承擔的法律責任。三位專業出版工作者精心准備了圖文並茂的幻燈片,運用大量的實例,為大家講述了如何鑒別盜版圖書和音像制品,以及盜版所帶來的危害。活動在事業發展部新入職員工韓舒雅的主持下,專門設置了活潑的互動環節,以知識問答的形式,讓社區居民參與到版權知識的分享和音樂主題實踐活動中。在積極、活躍的互動中來體會、感悟正版出版物的價值和力量,體驗正版音樂帶來的快樂。

社區居民紛紛表示,通過參加此次反盜版知識普及活動,收獲了寶貴的知識,提高了版權意識﹔今后要多關注版權問題,從正規渠道購買正版產品。參加活動的社區小朋友們在聽完講座后,已能夠輕鬆掌握辨別正版制品與盜版制品的技能。通過參與奧爾夫音樂游戲,小朋友們享受到了正版圖書和音像制品帶來的樂趣。東四街道豆瓣社區黨委書記郝建偉對人民音樂出版社為社區帶來的公益講座表示感謝,希望進一步深化兩家單位的交流與合作,共同為社區居民帶來更多、更好的文化服務項目。人民音樂出版社黨委副書記周群表示,志願服務活動是精神文明工作的一個重要抓手,起到了服務群眾文化需求、履行央企社會責任的作用,同時也給青年員工和團支部搭建了一個凸顯個人價值的平台,人民音樂出版社會發揮自身專長,持續做好這項工作。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