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國出版集團公司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2018年第九次集體學習會議

2018年08月20日16:0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8月14日上午,中國出版集團公司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2018年第九次集體學習會議,學習《正確認識妥善應對中美經貿摩擦》。王濤同志主持會議,譚躍等黨組成員結合集團公司實際談了學習體會。總部本部各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黨組成員一致認為,《正確認識妥善應對中美貿易摩擦》學習材料印發得很及時,很有必要,很有針對性,不僅介紹了中美貿易摩擦的基本情況,還分析了美國貿易霸凌主義的伎倆和實質、研判了經貿摩擦對我國帶來不利影響、闡述了我國應對經貿摩擦的優勢和底氣,這對我們統一認識、指明方向、堅定信心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黨組成員表示,我們要充分認識中美貿易摩擦的長期性、艱巨性和復雜性。要堅定信念保持政治定力,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定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統一領導,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認真思考、提高認識,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有關全面深化改革、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部署,全面理解國家新發展理念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要意義。

黨組成員認為,當前,我們要按照中央的統一指揮,迎難而上,保持戰略定力,以正確、積極的態度應對國際形勢變化給文化產業帶來的挑戰。集團作為文化企業,要擔起出版“國家隊”的責任和使命,主動准確研判形勢,做好自身工作,處理好傳統出版與數字出版的關系、走出去工作當前和長期的關系、資產當期效益和長期效益的關系,加強導向管理和輿論引導,對有關選題進行及時有效的把控,用實際行動來維護國家利益。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