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央政研室、中央改革辦組織黨員干部參觀“真理的力量——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主題展覽”

2018年08月20日15:2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18年7月20日下午,中央政研室、中央改革辦黨員干部到國家博物館參觀“真理的力量——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主題展覽”。

在參觀過程中,大家通過一張張圖片、一段段文字、一幅幅作品重溫光輝歷史,感受馬克思主義的偉力,堅定為夢想不斷奮斗的信念。

大家一致表示,今年是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共產黨宣言》發表170周年,參觀“真理的力量——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主題展覽”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義。作為全世界無產階級和勞動人民的革命導師、馬克思主義的主要創始人、馬克思主義政黨的締造者和國際共產主義的開創者、近代以來最偉大的思想家,馬克思的一生,是胸懷崇高理想、為人類解放不懈奮斗的一生,是不畏艱難險阻、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為推翻舊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戰斗的一生。馬克思的偉大人格和歷史功績永垂史冊,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輝思想震古爍今。

大家一致認為,在當時社會進步思想的啟發下,馬克思通過孜孜不倦的理論研究和深入社會實踐,完成了從唯心主義向唯物主義、從革命民主主義向共產主義的轉變。馬克思將畢生精力都投入到創立馬克思主義理論體系,推翻舊世界、建立新世界的偉大實踐中,為無產階級和全人類創造了無比珍貴的精神財富。馬克思主義是馬克思給我們留下的最有價值、最具影響力的精神財富,它創造性地揭示了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第一次創立了人民實現自身解放的思想體系,為人民認識世界、改造世界提供了強大精神力量。

大家一致表示,中國共產黨的成立,是中華民族發展史上開天辟地的大事變。中國共產黨從成立時起就以馬克思列寧主義作為指導思想,在中國革命、建設、改革的歷程中,始終堅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創造性地運用和發展馬克思主義,形成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光輝理論成果: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中國化馬克思主義的指引下,全體中華兒女不斷奮進,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國夢的磅礡力量,使中國這個古老的東方大國創造了人類歷史上前所未有的發展奇跡。實踐証明,歷史和人民選擇馬克思主義是完全正確的,中國共產黨把馬克思主義寫在自己的旗幟上是完全正確的,堅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是完全正確的。

大家一致表示,今天我們紀念馬克思,就要學習馬克思,學習和實踐馬克思主義,不斷從中汲取科學智慧和理論力量,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堅持和發展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而執著努力,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