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雲南召開全省組織工作會議:展現新氣象 干出新作為

2018年08月20日13:07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展現新氣象 干出新作為

8月15日,雲南召開全省組織工作會議。省委書記陳豪出席會議並指出,做好全省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必須緊緊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緊緊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重要論述,緊緊圍繞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謀思路、定措施,出實招、破難題,建機制、強保障,抓落實、提質量,統籌推進組織體系和干部人才隊伍建設,為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推動雲南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陳豪指出,當前,全省發展正處於轉型升級、爬坡過坎的關鍵階段,要在新時代展現新氣象、干出新作為,開創新局面、譜寫新篇章,離不開堅強的黨組織,離不開高素質的干部人才隊伍,離不開良好的政治生態。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爭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誠實踐者﹔堅定正確政治方向,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守護好雲南政治生態的綠水青山。以組織體系建設為重點,推動各級黨組織形成強大組織力,鞏固黨執政的政治基礎﹔突出政治功能,持續用力抓基層打基礎,推動黨的基層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以建立素質培養體系、知事識人體系、選拔任用體系、從嚴管理體系、正向激勵體系“五大體系”為著力點,統籌做好“選育用管”各環節工作,大力發現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建設適應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要求、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堅持人才強省,深入實施雲南“千人計劃”“萬人計劃”等重大人才工程,拓寬選人用人視野,厚植人才成長沃土,創新人才體制機制,優化人才隊伍結構,打造人才的新高地。

陳豪要求,各級黨委(黨組)要加強對黨的建設的領導,強化抓黨建的主責、主業、主角意識,切實履行管黨治黨主體責任,把黨建工作抓具體、抓深入。黨委(黨組)書記作為第一責任人,推動黨建責任層層落實落地。各級組織部門和組工干部要不斷提高政治站位,緊扣黨的中心工作、緊貼黨的重大部署、緊抓黨的工作任務,以新擔當新作為展現新氣象作出新貢獻。(通訊員 雲祖軒)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