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組工干部要以新擔當新作為展現新氣象

2018年08月20日09:4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8月15日,雲南省委書記陳豪在全省組織工作會議上強調,各級組織部門和組工干部要不斷提高政治站位,緊扣黨的中心工作、緊貼黨的重大部署、緊抓黨的工作任務,以新擔當新作為展現新氣象作出新貢獻。“有多大擔當才能干多大事業。”對昭通來說,在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迫切需要一支有擔當肯擔當、有作為善作為、能亮劍敢亮劍的“組工鐵軍”來展現新氣象,迫切需要一支“有信念、有思路、有激情、有辦法”的“組工鐵軍”來建功立業。

“為官避事平生恥。”古人說得非常好,當領導干部不能怕困難,要有擔當。擔當大小,體現著干部的胸懷、勇氣、格調,擔當是一種品格,更是一種責任。作為一名組工干部,擔當是義不容辭的崇高職責,體現著組工干部的黨性和覺悟。“為何要擔當”“為誰擔當”“以什麼樣的狀態擔當”“用什麼來擔當”“怎麼樣擔當”……是廣大組工干部要切實學通弄懂的基本問題,我們每一個組工干部要始終保持強烈的黨員意識和自覺的政治擔當,始終堅定“四個自信”,不斷增強“四個意識”,以對黨忠誠、為黨分憂、為黨盡職、為民造福的政治擔當,滿懷激情地投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

“天下事有難易乎?為之,則難者亦易矣﹔不為,則易者亦難矣”。干部干部,干是當頭的,我們要做一名既要想干願干積極干,又要能干會干善於干的組工干部。當前,我們部分干部還存在對工作敷衍塞責、毫不上心,不求過得硬、隻求過得去,遇到困難繞道走、碰到麻煩溜得快等問題,缺乏主動作為的意識,欠缺高效作為的使命。“有為”才能“有位”,“善為”方能“善成”。在這樣一個高速發展的時代,慢發展就是退步。相比其他地區,我們本來就落后,本來差不多的,別人發展快,我們發展慢,那就差得越來越多了。以前常說“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現在慢進也是退。所以我們一定要站位全局、自覺服務大局,緊盯主責,牢記使命,善作善成,既要做得好更要做得快,一定努力作為助推組織工作取得好成績。

“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習近平總書記一再強調擔當精神,是因為隻有做到擔當,才能“無 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作為組工干部,一定要堅決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一定要爭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誠實踐者。要把責任扛在肩頭,勇於擔當、敢於負責、善於作為,全力挑起重擔,拼命頂住壓力,在難題面前敢於開拓,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風險面前敢擔責任,以新擔當新作為展現新氣象作出新貢獻。

(昭通市委組織部 錢旺)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