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湖北:健全容錯機制為擔當作為的干部“撐腰”

2018年08月17日11:5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湖北:健全容錯機制為擔當作為的干部“撐腰”

為鼓勵、支持廣大干部勇挑重擔、開拓進取,湖北省委辦公廳近日正式印發《關於進一步激勵廣大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實施意見》。意見中明確提出,建立健全容錯糾錯機制,既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不鬆勁,又理直氣壯地為擔當作為的干部“撐腰鼓勁”。

意見要求,湖北各級黨委(黨組)以及紀檢監察機關、組織部門等相關職能部門要探索建立分析研判機制,妥善把握事業為上、實事求是、依紀依法、容糾並舉等原則,結合動機態度、客觀條件、程序方法、性質程度、后果影響以及挽回損失等情況,對干部的失誤錯誤進行深入核實、綜合分析、客觀認定。

對在改革創新、破解難題、先行先試等工作中,因情況復雜、風險難以把控而造成一定負面影響和損失,但不違反法律法規,並履行了勤勉盡責義務、主動檢查整改、未謀取私利、未與他人惡意串通損害公共利益或他人合法權益的,可不追究或從輕、減輕追究有關人員的責任。同時,堅持有錯必糾、有過必改,對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早發現早糾正,對失誤錯誤及時採取補救措施,幫助干部吸取教訓、改進提高,讓他們放下包袱、輕裝上陣。

意見明確,給予干部容錯后,不影響其評先表優和選拔任用。意見中還要求,嚴肅查處誣告陷害行為,及時為受到不實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顧慮。 (新華社武漢8月17日電 記者 梁建強)

(責編:陳彥彥、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