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青海久治縣創新基層黨建

2018年08月17日10:34    來源:《工人日報》

原標題:青海久治縣創新基層黨建

今年以來,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縣在推進黨員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過程中,針對基層黨員群眾夏季轉場放牧,開展黨組織活動和服務群眾不便,創新形式開展“帳篷黨日”活動,讓黨建“小帳篷”發揮“大作用”。

據了解,該縣“帳篷黨日”活動以“教育伴著帳篷走、服務跟著需要做、工作圍繞牧民干”為主線,以“提高黨性、辦理村務、豐富生活”為原則,充分調動了牧民黨員參加黨組織生活的積極性。“帳篷黨日”活動的重點將黨員思想政治建設、教育管理黨員、服務牧民群眾三項工作落到支部,讓黨支部成為教育黨員的學校、團結群眾的核心,不斷夯實黨的組織基礎。

為拓展延伸“帳篷黨支部”的功能,讓“小帳篷”發揮“大作用”,該縣向22個基層黨支部統一訂制發放“帳篷黨支部”帳篷、為每個黨支部訂購10台收音機,努力使“帳篷黨支部”成為草原基層黨員學習宣傳黨和國家方針政策、組織開展黨內生活、服務牧民黨員群眾的新陣地。(記者 邢生祥)

(責編:陳彥彥、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