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甘肅激勵干部擔當作為

貧困縣黨政正職 不稱職要調整

2018年08月17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蘭州8月16日電  (記者付文)記者近日從甘肅全省組織工作會議上獲悉:當地將堅決調整那些心思不集中、工作不在狀態的干部,貧困縣黨政正職干部如果不適應、不稱職,該調整的也要調整。

日前出台的《甘肅省關於進一步激勵廣大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實施意見》提出,各級黨委(黨組)要大膽選用敢於擔當的干部,堅持優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對推進脫貧攻堅、重大項目建設等重點任務不負責任、工作不力的,組織部門要及時跟進,根據具體情節,該免職的免職、該調整的調整、該降職的降職,使能上能下成為常態。

甘肅還要求,把脫貧攻堅主戰場作為考察識別干部的試金石,對脫貧攻堅期間表現特別優秀、實績特別突出的貧困縣黨政正職,可提拔擔任上一級領導職務,如期完成任務且表現突出的,予以重用﹔有貧困縣的市州,要優先提拔使用脫貧攻堅成效顯著的縣區黨政班子成員和鄉鎮黨政正職﹔對下派到脫貧攻堅一線挂職和駐村幫扶的干部,表現突出的要及時提拔使用。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17日 12 版)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