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湖南長沙澄清對7名干部的不實舉報

有問題不放過 沒問題不耽誤

2018年08月17日08: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長沙8月16日電  (記者侯琳良)湖南長沙市紀委監委日前對外通報了7起典型案例,及時為被舉報不實的干部澄清正名。

通報稱,這些案例中,有的因對損害國有資產收益的拖欠行為勇於說“不”而受到錯告﹔有的在執紀執法崗位敢於擔當而“得罪人”﹔有的在征地拆遷工作中堅持原則、拒絕不合理訴求而受到誣告﹔有的在工作崗位兢兢業業、敢抓敢管而受到質疑。這些同志以自身的擔當負責、積極作為將一些非法利益訴求、別有用心者擋在門外,受到惡意舉報、誣告陷害。為他們澄清事實、還之以清白,體現了各級黨委和紀委旗幟鮮明為敢於擔當的干部撐腰鼓勁的堅定決心和鮮明態度。“有問題的干部不能放過,沒有問題的干部也絕不能耽誤。” 長沙市紀委相關負責人說。

2017年1月,長沙市出台《關於為敢於擔當的干部擔當為敢於負責的干部負責的若干意見》,落實澄清關懷機制、完善誹謗誣告行為查處機制。據不完全統計,2017年長沙市共為199名黨員干部澄清了不實信訪。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17日 12 版)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