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遼寧召開全省組織工作會議

為實現老工業基地 全面振興提供堅強保証

2018年08月15日13:04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為實現老工業基地 全面振興提供堅強保証

8月9日,遼寧召開全省組織工作會議。省委書記陳求發出席會議並指出,要深刻認識、全面把握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定力,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緊密聯系遼寧近年來淨化和修復政治生態、推進振興發展的具體實踐,充分發揮黨的組織優勢,激發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的奮斗精神,為遼寧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提供堅強保証。

陳求發指出,要緊密聯系實際,堅持問題導向,聚焦重點,突破難點,確保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在遼寧落實落地。聚焦“兩個維護”,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把落實“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把對黨忠誠老實融入日常學習、工作和生活中,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著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確保習近平總書記對遼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聚焦組織體系建設,以組織優勢凝聚強大的組織力量。各市委、縣(市、區)委要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切實做到“四個服從”,著力解決“中梗阻”問題,確保政令暢通、令行禁止。各級黨組(黨委)要種好黨建“責任田”,著力解決“一手硬、一手軟”問題。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著力解決基層黨組織弱化虛化邊緣化問題。

聚焦貫徹黨的干部方針,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始終堅持好干部標准,把政治標准放在第一位,以事業為上,選准用好干部。強化干部管理監督,充分運用巡視、經濟責任審計等方式,注重抓早抓小。激發干部創新活力,建立健全容錯糾錯機制,旗幟鮮明地為敢於擔當、不謀私利的干部撐腰鼓勁。突出政治訓練,強化實踐磨煉,大力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聚焦人才強省,激發人才創新創造活力。突出問題導向、需求導向,持續推進人才管理體制改革,大力引進各類高層次和急需緊缺專業人才,讓更多的高校畢業生留在遼寧、服務振興。

陳求發要求,各級黨委(黨組)要堅決履行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特別是市、縣(市、區)一把手要切實當好第一責任人。全力抓好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要對號入座、主動認領,真改實改、全面整改。打造過硬的組工干部隊伍,把對黨絕對忠誠作為首要政治原則,努力成為組織工作的行家裡手。(通訊員 遼竹選)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