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國對外翻譯有限公司開展“七一”系列主題教育實踐活動

2018年08月13日15:2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引導黨員干部切實做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根據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中國出版集團直屬機關黨委的統一部署,中國對外翻譯有限公司黨委組織全體黨員開展 “七一”系列主題教育實踐活動。

一、 黨建知識問答活動

6月,為鼓勵黨員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公司黨委開展黨建知識問答活動。黨群工作部擬定並下發《黨員應知應會測試題》,以支部為單位,組織全體在職黨員參加答題活動。

二、參觀“真理的力量——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主題展覽”活動

為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7周年,深刻理解和把握馬克思主義真理力量,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7月1日-20日期間,由公司黨委統一部署,各支部集中組織黨員干部及入黨積極分子共計70多人赴國家博物館參觀“真理的力量——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主題展覽”。通過參觀,黨員干部進一步深刻學習領會了中國共產黨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的歷史性貢獻。

三、各支部開展內容豐富的主題黨日活動

7月,參照《中央和國家機關開展“不忘初心,重溫入黨志願書”主題黨日活動方案》,在公司黨委指導下,各支部結合實際,先后開展了內容豐富的主題黨日活動。第一支部在“不忘初心,重溫入黨志願書”主題黨日活動中,舉行新黨員入黨宣誓、老黨員重溫誓詞活動。第四支部組織黨員赴中共一大會址,回顧黨的發展歷程,緬懷革命先輩事跡,舉行新黨員入黨宣誓儀式,重讀入黨志願書,不忘歷史,牢記初心。第五支部的離退休黨員同志們克服高溫酷暑,來到國家博物館的黨旗牆前,重溫入黨誓詞,追憶入黨歷程,堅守入黨初心。

公司黨委通過開展“七一”系列主題教育實踐活動,有效提升了基層黨支部的組織力、凝聚力和向心力,進一步加強了黨員理論修養和黨性意識,增強了黨員干部做好基層黨建工作的榮譽感、責任感和使命感,為公司全面深入推進基層黨組織建設奠定了良好基礎。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