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冀中能源國際物流集團黨委全方位提升基層黨建工作質量

2018年08月13日16:5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今年以來,冀中能源國際物流集團黨委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新要求,堅持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積極履行主體責任,持續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保持了企業穩健運營態勢,促進了企業發展質量穩步提升,為企業可持續健康發展提供了堅強政治保証。

增強管黨治黨意識,嚴格落實基層黨建責任。嚴抓主體責任。制定印發了《黨建工作責任制實施辦法》,明確職權主體、細化責任要求﹔結合落實冀中能源集團一屆二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認真梳理年初黨委工作報告重點工作,制定了責任分解方案,分解出加強黨組織建設、落實黨建主體責任等32項責任清單,分別明確了牽頭領導、責任部門、責任單位和工作步驟和時間節點,為落地見效奠定了扎實基礎。嚴肅監督考核。對《黨建工作一體化考評辦法》進行修改,完善考評辦法,規范考核程序、明確考核內容、量化考核標准,確保了考核考評簡便易行、易操作。同時,把考和結果納入企業月度360績效考核體系,聯挂權重不低於20%,並與領導干部評先選優和獎懲任免挂鉤,用考核傳導壓力、激發動力。

發揮區域化黨建優勢,抓實基層黨建“落地工程”。加快理順黨組織隸屬關系,制定出台了《關於實施“六基”工程的意見》,積極穩妥推進上海、唐山、邯鄲等地混合所有制企業黨組織建設,以組建聯合、兼合黨支部方式新成立黨支部4個,實現了黨的組織建設和工作全覆蓋,並將流動黨員納入黨組織管理范圍,建立起區域統籌、條塊結合、上下聯動的黨建工作機制。搭建工作平台,豐富基層黨建渠道載體。開發建立黨建“雙平台”(即“紅色微課”和國際物流全國黨建雲平台),統籌安排黨組織活動、黨員教育培訓、黨員志願服務等工作,加強了黨組織與黨員群眾的聯系溝通。

加大基層黨建投入,建立健全黨建保障體系。充實基層黨務工作力量。從解決黨務干部后繼乏人問題入手,安排15名政工干部到正定縣委黨校參加專業培訓,並對5個基層單位專職副書記崗位進行了公開競聘,為所屬黨組織配備專職副書記、黨建專干12名。同時,注重加強機關黨建工作,將公司機關11個黨支部整合優化成4個黨支部,成立機關黨委,進一步提升了機關黨組織引領企業高質量發展的能力和水平。加強硬件保障建設。近年來投入近20多萬元解決黨員活動場地及設施不足的問題。所屬5個黨組織均建成多功能黨員活動中心,為黨組織開展活動提供了陣地保障。

(閆東宇)

(責編:高巍、秦華)
相關專題
· 黨建經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