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青海省海東市推行發展黨員全程紀實制

2018年08月13日10:24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海東市推行 發展黨員全程紀實制

今年,海東市全面推行發展黨員全程紀實制度,通過一人一表,一事一記的方法,確保發展黨員有痕、查核有據、追責有力,推動發展黨員工作程序規范,記錄正規,提高發展黨員工作的制度化、科學化、規范化水平。

從今年起,海東市規定入黨申請人一律填寫《入黨申請人談話記錄表》《入黨積極分子備案表》等,按照“一人一表、一事一記、一步一審”的規范要求,對入黨申請人遞交申請書到入黨積極分子、發展對象、預備黨員、預備黨員轉正情況進行詳實記錄,客觀反映發展黨員工作情況,嚴把黨員入口關。同時,把每個環節的責任主體落實到人,確保問題追究有據、責任追究到人。基層黨組織對發展黨員全程紀實,黨支部負責發展黨員全程紀實檔案的建立健全,記錄不完整或程序不到位的,一律不得培養發展。入黨申請人、入黨積極分子或發展對象工作調動時,黨支部要將談話記錄表等轉至其所去單位黨組織,黨員轉正后,由黨支部將談話記錄表等交上級黨委存入檔案。

而且,海東市規定,各地按照“誰介紹誰負責,誰經辦誰負責,誰考察誰負責,誰審批誰負責”的原則,對違反發展黨員工作程序、不執行發展黨員工作制度、違反工作紀律、未能堅持黨員標准和不履行發展黨員工作職責的行為及情況,視情節輕重追究相關黨組織及責任人和有關工作人員的責任。(記者 張多鈞 通訊員 王文甲)

(責編:楊亞瀾、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