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廣東梅縣區召開鄉村振興暨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工作會議 

部署推進基層黨建 領航鄉村振興

2018年08月13日09:41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部署推進基層黨建 領航鄉村振興

梅縣區鄉村振興暨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工作會議現場。曾健鋒 攝

8月10日下午,梅縣區召開鄉村振興暨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工作會議,貫徹落實全省、全市鄉村振興和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工作會議精神,部署推進梅縣區鄉村振興和基層黨組織建設工作。區委書記鐘光靈、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曾慶輝、區政協主席羅時亮等區委、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府、區政協全體領導同志,法院院長、檢察院檢察長,紀委副書記﹔區直局和省、市屬駐梅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各鎮(高管會、辦事處)黨(工)委書記、鎮長(主任)、農辦主任和村(社區)黨組織書記等領導參加此次會議。

會議首先傳達貫徹了全省、全市鄉村振興和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工作會議精神,部署了下半年鄉村振興工作要點,並對《梅縣區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三年行動計劃實施方案(2018—2020年)》作了詳細說明。

鐘光靈強調,實現鄉村振興關鍵在黨,需要把基層黨組織的組織優勢、組織功能、組織力量充分發揮出來,把廣大基層黨員和群眾的思想、行動、力量和智慧凝聚起來。各級各相關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齊心聚力統籌推動鄉村振興和黨的基層組織建設。

黨的十八大以來,全區上下按照中央和省、市的統一部署,緊緊圍繞“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扎實推進農村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全區農業農村發展取得階段性成就,但城鄉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依然突出,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正是促進城鄉一體化、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機遇。他要求,各級各相關部門要抓住重點問題,瞄准短板弱項,圍繞“突出產業興旺”“突出環境整治”“突出鄉風文明”“突出‘人才回鄉’”“突出底線民生”五個抓手,堅持以點帶面、統籌推進、改革創新,全力補齊鄉村基礎設施短板和公共服務短板,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確保梅縣區推動鄉村振興“三年取得重大進展、五年見到顯著成效、十年實現根本改變”,為全面實現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奠定堅實基礎。

鐘光靈指出,各級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按照“圍繞振興抓黨建,抓好黨建促振興”的思路,堅持把政治建設作為根本性建設擺在首位、落到基層,加強黨支部規范化建設和基層黨組織帶頭人隊伍建設,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推動人往基層走、錢往基層投、政策向基層傾斜,努力實現基層黨組織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不斷提升基層黨組織組織力,發揮基層黨組織領導基層治理、團結動員群眾、推動改革發展的堅強戰斗堡壘作用,助推鄉村振興戰略順利實施,為廣東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黃韜煒 劉洪橋 曾健鋒)

(責編:楊亞瀾、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