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江西安福縣作風建設動真碰硬出實拳

2018年08月13日09:09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安福作風建設動真碰硬出實拳

動員千遍不如問責一次。6月4日,安福縣深化作風建設暨重點工作推進大會上,兩份問責通報引起了不小震動。一批科級黨員干部及部分單位因脫貧攻堅工作不力、作風不實等問題被點名通報﹔一名單位主要負責人因縣自來水二廠擴建工程工期嚴重滯后引咎辭職。這是該縣作風建設動真碰硬揮出的一記實拳,釋放出了持續深入推進作風建設的強烈信號。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在這次會議上,安福縣對“怕、慢、假、庸、散”五個突出問題開出10個對症藥方。這是對該縣去年打造的作風建設“1+N”體系的繼承、鞏固、提升和創新,確保干部作風建設各項舉措落細落實,把制度的籠子織得更密更牢。

千斤擔子眾人挑。該縣明確全縣開始實行“5432”幫扶制,即縣級干部每人幫扶5戶,正科級(實職)干部每人幫扶4戶,副科級(實職)每人幫扶3戶,其他干部(含非領導職務的科級干部和一般干部)每人幫扶2戶。

該縣連續舉辦五期幫扶干部培訓班,全縣2700名干部分批次進行輪訓,掃除干部幫扶的盲點,提升履職能力。與此同時,一個由10名優秀干部組成的全縣脫貧攻堅工作成效巡察組兵分三路,從6月中旬開始,對全縣2700名幫扶干部幫扶的6499戶貧困家庭進行為期一年的常態化巡查。

作風正才能事業興。廣大干部把改作風、轉作風與中心工作結合起來,用改革發展的實績檢驗作風建設成效,推動脫貧攻堅、美麗鄉村建設、項目建設等各項重點工作又好又快發展。(記者 劉之沛 通訊員 鄒敏)

(責編:楊亞瀾、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