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遼寧省直機關以實際行動宣傳踐行新時代遼寧精神 高標准推進各項工作立足崗位當先鋒

2018年08月13日08:43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高標准推進各項工作立足崗位當先鋒

新精神引領新實踐,新作為再創新輝煌。一段時間以來,“長子情懷、忠誠擔當、創新實干、奮斗自強”的新時代遼寧精神在省直機關產生了強大共鳴。廣大干部群眾紛紛表示,要以實際行動宣傳踐行新時代遼寧精神,勇於擔當、不辱使命,高標准推進各項工作,立足崗位當先鋒,為新時代遼寧精神增光添彩。

為把新時代遼寧精神轉化為推動科技創新發展的行動力量,省科技廳緊密聯系工作實際和廣大黨員干部思想實際進行部署,堅持學以致用、重在實踐。通過中心組(擴大)學習、支部學習、“黨員群眾講習所”、與服務對象聯學聯建等形式,宣傳弘揚新時代遼寧精神﹔組織優秀骨干黨員深入高新區、大專院校、企業,通過政策宣講和輔導,在全省營造良好的氛圍。下一步,省科技廳將積極宣傳弘揚新時代遼寧精神,以重要技術創新與研發基地建設為抓手,提振精氣神,錘煉好作風,堅定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全力做好科技改革發展各項工作,大力推進創新型省份建設。

省人社廳黨組將學習新時代遼寧精神納入黨組中心組學習計劃,組織專題研討﹔要求各處室單位以黨支部為單位,在8月底前通過集中學習、研討會等形式,組織本支部黨員干部學習交流。省人社廳還把宣傳弘揚新時代遼寧精神與培育“以人為本、踐行宗旨、擔當實干、無私奉獻”的人社部門文化結合起來,打造特色品牌,進一步提升歸屬感、增強凝聚力﹔通過“立足崗位當先鋒,推動振興作貢獻”等活動,培養新時代先鋒模范,形成人人宣傳弘揚新時代遼寧精神、比學趕幫超的生動局面。

省環保廳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活動,制定了貫徹落實全省思想政治工作暨“新時代遼寧精神”發布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的實施方案,結合環保工作確定活動內容,推進新時代遼寧精神落地生根,以新時代遼寧精神助力環保工作邁向新台階。省環保廳還把宣傳弘揚新時代遼寧精神與“學習年”“實干年”活動內容有機結合,把新時代遼寧精神落實到推動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過程中,大力弘揚新時代遼寧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全力支持改革,積極投身改革。

省交通運輸廳召開黨組擴大會議,並專門印發通知,把學習新時代遼寧精神納入第三季度“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計劃,要求全廳各黨支部要開一次黨員大會,以踐行新時代遼寧精神為主題,深入學習領會。省交通廳還以宣傳弘揚新時代遼寧精神活動為載體,與團省委聯合在全省交通系統中開展了“青年文明號”創建評選活動。為推進新時代遼寧精神深入人心,省交通廳分別在機關辦公場所、交通運輸窗口單位,利用宣傳展板、條幅、海報、電子屏幕等形式,持續懸挂、張貼、播放新時代遼寧精神宣傳口號和標語,充分發揮行業優勢,進行廣泛宣傳。

省體育局黨組結合實際,以“開展向遼籃精神學習”活動為切入點,讓“遼籃精神”融入新時代遼寧精神,成為教育、激勵廣大黨員干部積極投身遼寧體育振興的生動載體。局黨組、機關黨委和各直屬單位黨組織均把學習新時代遼寧精神列入學習計劃,多層面開展學習研討。充分利用手機、宣傳窗、條幅等形式,大力宣傳新時代遼寧精神。各單位黨組織以過黨日、上黨課、召開研討會、以會代訓等形式,組織黨員干部學習,使大家准確把握新時代遼寧精神的深刻內涵,自覺帶頭弘揚踐行新時代遼寧精神。(記者 關艷玲)

(責編:楊亞瀾、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