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四川省已設立487個人才市場流動黨員黨組織 

1.6萬余名流動人才黨員有了“家”

林凌、李媛莉

2018年08月11日10:05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1.6萬余名流動人才黨員有了“家”

近日,記者從省委組織部獲悉,四川省已建起人才市場流動黨員黨組織487個,讓1.6萬余名流動人才黨員有了“家”。

四川省堅持把加強和改進人才市場流動黨員教育管理工作擺在重要位置,聚焦基本組織、基本管理、基本活動、基本保障“四個基本”,不斷增強教育管理的針對性和有效性,推動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落實到每個黨支部、每名黨員。

健全基層組織擺在人才市場流動黨員教育管理的第一位。通過支部設置方式專項優化行動,去年以來,全省新建人才市場流動黨員黨支部135個。在省人才交流中心,中心黨委集中優化設置特色型支部71個,實現流動黨員全覆蓋。與此同時,省市縣分級探索制定流動黨員黨支部建設基本標准,推動提升支部組織力,強化政治功能。

針對以往人才市場流動黨員教育管理中存在的組織生活“參與度活躍性不高”的問題,四川省依托省人才交流中心啟動建設全省人才市場流動黨員網上教育管理平台,推廣“黨員e家”“視頻黨校”等做法,廣泛利用“兩微一端”等新媒體定期推送學習內容、開展網上討論等,切實增強組織生活活力。同時,廣泛搭建發揮作用平台,開展個性化服務激勵,以此鼓舞流動黨員立足崗位創先爭優,幫助其增強對黨組織的認同感、歸屬感。目前,全省有10余個人才市場流動黨員黨組織與貧困村黨組織結成幫扶對子,組建黨員志願服務隊等20余支。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省緊緊抓住“投入保障”這個關鍵,從人財物等方面落實政策措施,著力破解工作“支撐不足”問題,確保有人干事、有錢辦事、有場所議事。記者從省委組織部了解到,四川已為省、市、縣配備人才市場流動黨員黨組織專(兼)職黨務工作人員159名﹔從各級黨費中劃撥專項資金152.5萬元,補助人才市場流動黨員黨組織開展黨的活動。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