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先鋒人物

天津市建委綜合計劃處(建設金融處)處長王士敏:“計劃工作一刻也不能打盹”

2018年08月10日08:1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計劃工作一刻也不能打盹”── 記市建委綜合計劃處(建設金融處)處長王士敏

“王處是一個非常有耐心的人,不管什麼事兒,總是不厭其煩地幫我們協調、解決。對待工作,她也一絲不苟,有次晚上9點半了,她還給我們打電話討論一個項目的問題。”說起王士敏,城投集團工程管理部的工作人員連連稱贊。

王士敏是市建委綜合計劃處(建設金融處)處長,主要負責市政公用和交通基礎設施項目管理、資金管理、投融資等工作。

想群眾之所想,解決百姓關切問題。在工作中,王士敏緊緊圍繞群眾生活中的重大問題、難點問題推進市政公用基礎設施項目建設,集中力量解決了多項群眾反映強烈,長期想解決而未解決的問題。津滄高速公路津靜收費站作為高新區、大學城交通瓶頸路段,每日早晚高峰道路擁堵嚴重,要求南移該收費站的呼聲很高。王士敏針對該項目在PPP(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工作開展過程中未研究解決的高速公路收費裡程減少補償問題,組織市財政局、城投集團和高速公司多次研究,明確補償資金來源,同時委托第三方機構對收費裡程減少補償問題進行專項評估,解決了高速公司的后顧之憂,從而確保PPP項目公司的組建。

急企業之所急,服務企業健康發展。城投集團多年來存在一大批基礎設施項目建成后無法移交的情況,為解決這一難題,王士敏會同工程建設處,全力推動市政府批復的188項基礎設施工程進行移交,研究制定了移交方案中缺陷整改費的資金審批程序,為妥善解決建成項目養管移交問題提供了可行路徑。截至目前,經審核批准,城投集團已組織完成了西站跨鐵路橋、龍門道泵站、成林道延長線等115個項目缺陷整改和移交工作。

自從來到綜合計劃處,王士敏幾乎沒有正點下過班,每天都得九十點鐘才能到家,周六日還常常加班。丈夫在外地工作,每周五才回到天津,看到妻子這麼辛苦,他有些不理解。王士敏卻說:“領導既然信任咱,咱就要把工作做好,城建計劃關系百姓民生,一刻也不能打盹!”(記者 胡萌偉)

(責編:陳彥彥、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